12月底东营将开通58个警邮合作网点 这些业务可办理

关键词:开通|警邮合作|网点|办理

  东营网讯 11月9日上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东营市分公司举行签约揭牌仪式,全面启动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合作,这标志着老百姓家门口的交管大厅开业啦!

  为推进深化交管“放管服”改革,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东营交警与东营邮政积极落实推进省厅部署,围绕“只跑一次”、“一次办好”等改革要求,警邮双方积极协作,以“便民、利民、惠民”服务为出发点,充分利用邮政营业网点优势,加快推进建立覆盖城乡的警邮合作服务点,切实为群众提供就近、便捷、高效的交管服务。

  据介绍,在12月底前,全市将开通58个警邮合作网点,按照网点硬件设施配备情况分为“标准型警邮合作网点”和“基础型警邮合作网点”。所谓标准型警邮合作网点即选取重点乡镇、人口密集的城乡结合处、市区人流量较大且离交管部门较远的网点,参照警邮合作规范,建立服务标准、设备齐全、功能完善的警邮合作营业厅,代办所有车驾管业务,建成“老百姓家门口的交管大厅”。所谓基础型警邮合作网点即部分网点目前不具备代办全部业务条件,根据各自网点硬件设施、区域内业务办理、群众反馈和社会需求等实际,科学合理开设有针对性的重点业务,以点带面,促进代办交管业务全面覆盖。

  目前,选址在邮政集团公司东营市中心邮电支局和广饶县大王镇支局两处车驾管业务服务网点已经开通。可办理16项交管业务:补换领号牌,补换领行驶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六年免检,抵押登记解押登记,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补换领驾驶证,变更驾驶人联系方式,互联网用户面签,互联网用户变更,绑定非本人机动车,解除绑定非本人机动车。违章处理业务正在推进中。(记者 张振 见习记者 郑靖靖)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