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

关键词:市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

  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长期战略任务,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进一步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悟,真正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

■全面从严治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统领

  ▲要在加强理论武装、做到知行合一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要在严明纪律规矩、净化政治生态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要在敢于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要在培养专业思维、提高素质能力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10月25日至3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在市委党校举行。读书班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内容,结合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委书记李宽端出席读书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志远主持31日下午的全班交流会,中心组成员出席。

  一周来,读书班既有分散自学、集中学习,又有辅导报告、讨论交流。大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工作学,带着问题学,课堂上认真研读,讨论中踊跃发言,课堂外相互交流交融,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是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当代马克思主义,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思想引领、行动指南。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深,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这一科学思想的真理力量,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思路方向。

  李宽端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读书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效明显。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长期战略任务,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进一步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悟,真正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

  李宽端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统领。当前,东营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转折转型的关键时期,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实现“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离不开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迫切需要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迫切需要锤炼广大党员干部的顽强意志和坚强党性。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进一步认清职责使命,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促进东营事业发展中担当起关键责任,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一要在加强理论武装、做到知行合一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学习的实效转化为坚定的政治立场,转化为科学的思维方法,转化为发展的实际效果。二要在严明纪律规矩、净化政治生态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三要在敢于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提升境界标准,带头破解难题,带头开拓创新,带头推进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事业推向前进。四要在培养专业思维、提高素质能力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高专业素质水平,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更好地适应事业发展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更加扎实有效地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奋力开创新时代东营发展的新局面。

  赵志远在主持讲话中要求,要把这次学习的成果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上,体现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上当前东营发展处在一个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大力发扬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要紧盯目标、落实责任,下沉一线、现场指挥,持续跟进、跟踪问效,实干苦干、锻炼本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狠抓落实,为实现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证。

  有关市领导,各县区、开发区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企业、高校负责人参加读书班。

(记者:文/蔡文龙 图/张泉江)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