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使党校在新时代东营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关键词:李宽端|市委党校|调研|姓党|主业主课

  东营网讯 10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李宽端到市委党校调研。他强调,要坚持党校姓党,突出主业主课,把我市党校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使党校在新时代东营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开国等参加活动。

  李宽端实地查看了党校教学环境、学校建设、教学培训和党建工作等情况。他强调,要着眼于盘活用好既有设施资源,在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功能,优化提升,加强管理,使党校更好地满足教育教学需要。

  随后,李宽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党校工作情况汇报,对市委党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加强教育培训、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任。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聚力推进新时代东营发展,特别需要大批高素质专业化的优秀党员干部,对做好党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市委党校要牢记使命,积极担当,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和有力举措,努力提高党校工作水平。一要坚持党校姓党,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党校的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要坚守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使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二要突出主业主课,高质量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强化主业主课意识,加大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分量,通过理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通过党性教育纯洁党员干部思想灵魂。要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创新教育教学方式,积极加强与中央党校、省委党校和国内知名高校交流合作,既要“引进来”,又要“走出去”,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三要发挥优势特长,更好地服务新时代东营发展。抓好党校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师资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理论研究,做好与东营实际相结合的文章,努力推出一批富有应用价值的成果,助推新时代东营发展。四要从严治校治教治学,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风校风。坚持把从严治党和从严治校结合起来,严格党校校纪、校规,深入推进学风建设。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校讲台无杂音、党校学员风气正,使党校成为净化政治生态的圣洁之地。

  李宽端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对党校的师资队伍培养、干部交流成长、高层次人才培训、改善办学条件等,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努力把党校办得更好,使党校在新时代东营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记者:文/葛铸聪 图/张泉江)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