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路跨胜利大街水系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

关键词:黄河路跨胜利大街|水系桥|完成|总工程量|70%

  东营网讯 10月29日,黄河路跨胜利大街水系桥拓宽工程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水系桥南侧,工人们正在绑扎箱梁,北侧的底膜筋铺装也已开始。“现在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70%,预计水系桥主体工程将于年底完工通车。”一位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这座位于黄河路,胜利大街水系与黄河路水系交叉处的水系桥始建于1997年,桥面宽22米、行车道宽17.5米、双向四车道,与水系桥东西方向行车道宽30米的黄河路相比,显得有些“小家子气”。  

  “近年来,随着车流量的增大,相对狭窄的水系桥对来往车辆的通行产生了一定影响。”市市政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改造工程将保留原桥主体,在桥两侧分别加宽,新建部分采用现浇连续箱梁结构,改造后桥宽35.0米,比与之顺接的黄河路还要宽出5米。”  

  据了解,作为我市城区的一条横向主干道,黄河路连接着西城区域、东营区新区、东城区域以及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城区“十横二十纵”主干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内部的主要大动脉,对于紧密联系城区、方便沿线市民出行有重要作用。  

  实际上,从始建到如今,黄河路就历经多次改造。黄河路原称海河路,始建于1967年,从西四路至西二路全长2820米,当时道路宽度仅为6米。1986年黄河路拓宽为12米,开始设有慢车道与人行道。1989年,该路向东延伸16000米,路面宽度18米。同年,该路又向东延伸至胶州路。1997年延伸至登州路,2001年延伸至东四路,2002年延伸至青年渠,2005年延伸至防潮大堤等。“黄河路跨胜利大街水系桥竣工后,黄河路全线将再无双向四车道路段。”市市政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 马高超)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