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在现场】串联“珍珠”做“项链”

关键词:记者在现场

  小朋友正在电文化体验馆做体验。记者 张振 报道

  带孩子看看小松鼠、喂喂吃奶鱼,在欢笑嬉闹中感受田园风情,卸下一身疲惫;在电文化体验馆,探究下电的起源,通过高科技设备与爱迪生来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再感受下静电,惊叫连连,却大呼过瘾;在盐文化博物馆,通过AR全景看盐场,带孩子挖挖盐,瞧瞧用盐制成的花瓶、台灯,感慨巧夺天工……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很多市民不用出远门,依然享受到了旅游带来的乐趣,体验到了家门口的美景与文化。

  东营也有这么多有趣的地方?是的!就在东营城南风景旅游度假区。现如今的城南,尤其是南二路两侧,步步风景,处处惊喜。深秋时节,沿着南二路驱车行进,满眼金黄,蓝天白云为背景,随手一拍,都是最美的风景。电文化体验馆、盐文化博物馆、小松鼠亲子农庄……一个接一个的旅游目的地,各有特色,老少皆宜,一整天走下来,美景美食在前,亲人朋友相伴,身心愉悦,这不就是旅游最大的意义吗?“现在人流量蛮大的,市里提出要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我们也想借此再扩展扩展我们的业务,目前正准备将南边那部分区域重新开发,做一些研学课堂,让孩子们进行农事体验,寓教于乐。”小松鼠亲子农庄负责人颜炳旭向记者介绍说。

  可曾经的东营区旅游,却几乎是一片空白。即使有好玩的地方,要不是基础设施落后,要不就是管理跟不上,形不成规模。落后不可怕,可怕的是落后还不努力。为此,东营区深耕文化底蕴,深度整合南二路两侧揽翠湖、华林庄园、黄河三角洲动物园、小松鼠亲子农庄等旅游资源,串联“珍珠”做“项链”,形成温泉滑雪、马术高尔夫、采摘垂钓、红酒品鉴等10余种旅游业态,倾力打造休闲体验游、工业研学游、江南风情游三条精品旅游路线,并于今年7月底试运营了东营电文化体验馆、盐文化博物馆等,逐步擦亮了“城南度假”旅游品牌。

  从点到面,东营区旅游实现了质的飞跃。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只有充分利用旅游资源,并突出特色做好融合文章,才能真正打造成黄河文化入海旅游目的地。而这绝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持之以恒地努力。东营区旅游,且看后来者如何居上。

(记者 吴文召)

  记者感言

  电文化体验馆、盐文化博物馆、小松鼠亲子庄园……一个一个走下来,不禁感慨:不用东奔西走,美好就在我们身边。全域旅游时代,旅游不再是单纯地赏风景,基础设施建设、景区特色、配套服务等都是吸引游客的关键因素。

  东营区采取统一包装、统一推介、统一标识、统一门票、统一管理的模式,整合旅游资源,叫响城南旅游品牌,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旅游“一条龙”服务。事实证明,1+1>2,只有坚持融合战略,才能破解发展难题,实现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