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疏港铁路PPP项目获得财政部800万奖励资金

关键词:疏港铁路|资金

  东营网讯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日前,财政部印发《关于下达2018年度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预算的通知》,其中东营港疏港铁路PPP项目获得奖励资金800万元。

  项目采用PPP模式进行运作,具体运作方式为“投资、建设施工、运营维护管理一体化+用户付费和财政可行性缺口补助”。2016年9月,该项目被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交通运输部等20部委评为第三批PPP示范项目。

  东营港疏港铁路项目接德大铁路利津南站和黄大铁路利津站,经利津县、河口区,跨黄河备用流路刁口河,到达东营港,全长114.9公里,概算总投资56.5亿元。项目建成后,作为东营港连接国家铁路网的纽带,通过德大铁路、黄大铁路直接进入国家铁路网主干网,将对东营港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大提高东营港内输外送的能力。能为我市高端石化产业基地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大大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增强企业竞争力。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港口集疏运煤炭的政策要求,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提供便捷的、符合产业政策要求的运煤通道。东营港疏港铁路是我市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具有重要意义,能够完善我市交通网络,拉动河口区、利津县等沿线物流园区及相关产业发展。(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