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井公园建设突出生态性 融多种元素为一体

关键词:耿井公园|生态性|元素

  东营网讯 10月8日,记者了解到,耿井公园建设项目日前已完成耿井桥梁建设及装饰、水系开挖、驳岸景石摆放、园路灰土、人行路灰土、清凉广场铺装等主要土建部分,绿化部分已完成碱土外运、排碱、给水等准备工作,现已开始乔、灌木及常绿苗木种植。

  据了解,耿井公园项目位于金乡路、峨眉山路、济宁路、太行山路围合地块。规划总用地面积约为25.31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为西城市民增添一处将“湿地文化,黄河文化”等元素融入到景观设计当中,集日常休闲、运动健身于一体的绿色生态、综合性社区公园。

  “耿井公园在设计建设中更加突出了生态性、文化性、开放性与参与性,以中国传统山水园林为骨架,采用现代园林的设计手法,堆山理水,按照‘两轴、五区、八景’的总体布局进行规划设计建设,以水体、运动为亮点,打造以‘乐活’为主题的生态型多功能公园,特别是处于视觉中心的‘未来之星’主题雕塑,以象征水滴的形状从水面中高耸而出,呼应公园文化主题,同时展现东营蓬勃向上的精神内涵。”东营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耿井公园建设目前进展顺利。届时,一座集日常休闲、运动健身于一体的绿色生态、综合性社区公园将呈现在市民眼前。(记者 马高超)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