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盲人过街提示音响亮相东营街头 全市已有6处

关键词:盲人|过街|提示音响|亮相|街头

东营网讯 为给残疾人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9月25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残联组织安装的6处盲人过街提示音响已全部安装完成,并已通过验收。今后,盲人过街提示音响将助力盲人出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安装的盲人过街提示音响共有6处,分别是东二路与黄河路、东二路与府前大街、东二路与南一路、东三路与黄河路、胶州路与府前大街、东三路与南一路6个交叉路口。

目前,这6个交叉路口每根红绿灯灯柱上均安装了朝向不同的2个盲人过街提示音响,当绿灯亮起时,所在朝向的盲人过街提示音响就会发出较为急促的提示音,当黄灯与红灯亮起时,提示音则转为节奏较慢的声响,盲人可根据音响发出的节奏判断过马路的时间。而考虑到一些路口靠近社区和学校,市残联对过街提示音响的分贝也有所调控。

据了解,下一步,市残联还将根据使用情况,适时在市区多条主干道进行推广。(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