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调查:中秋月饼市场火爆 东营人更爱“传统味”

关键词:中秋|月饼

  中秋将至,月饼再次成了节日的主角,闪亮登上我市各大超市,并进入销售高峰期。各式各样的月饼纷纷上市,口味推陈出新,价格与往年相比相差不大,但销售月饼的渠道越来越多,年轻人青睐网购,传统线下销售渠道的月饼则相比往年包装简单了许多,价格更加亲民。  

  9月20日,记者在东城银座超市看见,在该超市的显要位置设立了月饼销售专区,琳琅满目的月饼依次排开,让市民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自己吃的话,还是买散装的比较合适,实惠还好吃。”正在选购月饼的王先生说道。在该超市的月饼摊位上,既有散装的月饼,也有简易礼盒装月饼,口味多达三四十种。在价格方面,散装月饼价格较为便宜,一斤多在30元以内,而礼盒装月饼基本都在200元以内。在该超市的烘焙区域,还有现场制作的苏式、广式等共十种口味的月饼,价格也较为实惠。  

  据销售人员介绍,前往超市购买月饼的多为中老年人,他们一般比较青睐传统口味的月饼,不太喜欢水果味、流心奶黄等新口味月饼。从今年的销售情况来看,现场制作的苏式月饼、散装月饼以及200元以内的礼盒装月饼最受欢迎。  

  与实体店相比,各大电商平台也早早将月饼上市,不少更是一上线就大打折扣。记者在浏览各电商平台时发现,网上散装月饼价格一斤几元至二十多元不等;网上简易礼盒的月饼售价在50元至150元左右;一些包装精美的知名品牌盒装月饼售价在300元左右。

  京东大数据显示,东营人最爱传统口味的月饼,五仁月饼表现抢眼,占比高达24%。其次是枣泥、豆沙、蛋黄莲蓉等。数据显示,选择网购月饼的“80后”居多,而“90后”很少买月饼。从口味来看,传统的五仁月饼销量占比最高达到24%,成为最受欢迎的月饼。另外,通过销量环比增长的数据来看,今年购买月饼的用户回归传统口味,枣泥、豆沙、什锦口味的月饼销量环比增长均超过50%。

(记者 宋东)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