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石循刚:打好招才引智“主动仗” 做好保障民生“实文章”

关键词:访谈

   “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明确了今后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思路举措和主要任务,绘就了新时代东营发展的新蓝图。人社部门将紧扣东营发展新的目标定位,全力打好招才引智‘主动仗’,用心做好保障民生‘实文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石循刚表示,市人社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改作风、强服务、提标准。

  “要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突破口,作为一把手工程,推进实施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石循刚说,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对高质量推进“双招双引”作出了新指示新要求,市人社部门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把服务“三大战略”作为推进人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招才引智上力求实现大提升。石循刚介绍说,我市人社部门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更新人才发展理念,遵循人才工作规律,立足职能,贴近实际,研究制定招才引智三年行动计划及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等系列配套措施,推动形成更加积极开放、务实有效的人才政策体系,全方位引才聚才,打造东营政策优势。将着力提升平台建设,围绕“引进行业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集中建设“一中心多平台”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围绕创建“高校英才进东营”人才品牌,持续组织“东营学子家乡行”“名校名企直通车”等系列人才招聘活动,实现人才供需精准对接。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全省率先试点好新型职业农民职称评定工作,积极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将制定落实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管理办法和“绿色通道”建设等系列服务规定,以更加贴心贴近的服务拴心留人,营造促进人才发展成长的良好环境。

  “就业是民生之本,人社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承担着艰巨的任务。”石循刚说,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是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必然要求。市人社部门将深入实施就业优先发展战略,以打造就业创业服务联盟品牌为统揽,以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为重点,努力在岗位开发、技能培训、创业带动、就业扶贫等方面,丰富服务供给,拓展服务手段,推动各项就业创业政策落地落实。同时,夯实“民生之基”,健全完善统筹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建立更加合理的社保待遇确定机制和正常调整机制,不断提高各类待遇标准。适应老龄化社会保障需求,在全省率先试点长期照护保险制度,推进医保管理效益年活动,继续降低企业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单位缴费费率。健全完善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和劳动监察执法,强化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措施,全力维护好用工双方的合法权益。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面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必须要把抓落实放在首要位置。”石循刚表示,人社部门将以行风建设作为突破口,坚持创新制度机制、锤炼工作作风,以推进省级“人社大业务平台建设”试点为契机,利用信息化、网络化、集约化、法制化手段,抓好“一次办好”“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率,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为将东营打造成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注入人社新动能。

(记者 郑代玉)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