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暑运客流量突破470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关键词:青岛|机场|暑运|客流量

  青岛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张力伟) 截至8月31日,青岛机场旅客吞吐量已连续59天保持在7万人次以上的高位,整个暑运客流量突破470万人次,并且多日客流量超过8万人次,创造青岛机场有史以来暑运最高峰。

  墨尔本、法兰克福等洲际直航航线和首尔、釜山、新加坡、港澳台等国际及地区航线的客座率均超过80%,并计划适时开通青岛至巴黎、迪拜等城市的洲际直航航线。

  青岛机场针对暑运期间客流量增大、服务需求增加等特点,选拔一线服务岗位业务骨干,组建专家型服务团队,身穿辨识度极高的红色马甲,在待检区、值机区等位置不断巡视,第一时间为求助旅客提供优质、高效、真情、温暖的服务。针对暑运期间无陪儿童及高龄老人旅客增多的特点,打造特殊旅客“值机-安检-登机”全流程闭环服务,并对保障链条进行优化,通过合理班制、增派人手等形式,积极应对暑运客流量增大的状况。

  并连续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大检查等系列活动,并组织开展廊桥故障应急演练,整肃工作纪律、提升工作效能,廊桥故障排除时间缩短到6分钟以内,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隐患。不断优化SMS自愿报告机制及兼职安全员随机抽查机制,实现自暑运开始以来没有任何不安全事件发生,为旅客提供安心、放心的暑运保障。

  针对夏季特殊天气增多等情况,持续加强与AOC信息沟通,合理配置保障资源,加强包括航班准点率、放行正常率、始发正常率、廊桥使用率、保障完成率、可控原因延误占比在内“六大指标”的精细化管控力度,减少不良天气对旅客出行的影响。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高峰日旅客吞吐量达82161人次,高峰日飞机起降架次达557架次,平均每3分钟就有一架飞机在繁忙的跑道上完成起降,在为出行旅客提供安全和服务的同时,提升出行效率,节省旅客宝贵时间。

  青岛机场还积极推行“无纸化”便捷出行,通过引入先进设备、更新现有运行系统等一系列手段,实现旅客值机、安检、登机全流程的电子化。“码”上登机不仅为旅客节省时间、提升效率,也为绿色出行、节约资源奠定基础,据测算,全民航实行“无纸化”乘机以后,将实现年节约纸张143万吨,节约社会时间4800万个小时。

  2018年,是青岛机场建站复航的第36个年头。当前,青岛机场通航城市103座,国际及地区航线的旅客吞吐量率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2.5%,正以飞速发展的势头赶超国际化先进水平。在运输量不断攀升的同时,青岛机场依旧达到了98.83%的航班架次执行率。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