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特使呼吁叙冲突各方采取措施避免军事行动升级

关键词:联合国|特使|叙利亚|军事行动

  新华社日内瓦8月30日电 (记者 聂晓阳 施建国)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8月30日在日内瓦呼吁各方采取克制措施,避免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军事行动升级,同时为目前被围困在该地区的平民提供能够安全撤出的人道主义走廊。

  德米斯图拉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目前还不能断定一场新的战争即将打响,但有关各方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密集的威胁性言行表明,一场“战争风暴”正在集结,伊德利卜地区的局势令人担忧。

  德米斯图拉说,目前集结在伊德利卜地区的联合国认定的恐怖组织成员及家属共约一万人,但被围困在该地区的平民却达290万人。在被围困的平民中,大约有210万人已经处于急需人道主义援助的境地,而大约140万人已经至少有过一次流离失所的逃难经历。

  他表示,在历经7年之后很多人以为叙利亚冲突似乎快要结束的时候,如果再次出现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并导致大量平民伤亡,这将是一个“悲剧性的讽刺”。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此前也发表声明,对在这一地区可能发生的全面军事行动表示“深度关切”,并敦促各方保持克制,以免造成人道主义灾难。

  伊德利卜省位于叙利亚西北部,目前由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控制。近日,该地区传出叙利亚政府可能在进攻中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美、英、法等国随后表示如果属实将采取“相应行动”。叙政府指责这一表态是“对恐怖分子武装的支持”。俄罗斯方面则表示,西方国家是在为军事打击制造借口。(完)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