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火车上突发疾病 东营好心医生紧急救治

关键词:男孩|火车|疾病|好心医生|救治

  东营网讯 “请问乘客中有医务工作者吗?有一儿童突发疾病,需要紧急救治。请您赶往5号车厢医务室”。8月23日中午,在深圳开往青岛的T398列车上,一男孩右侧脸庞疼痛难忍,广播中突然传出列车员急迫的寻医声音。乘坐该车次的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头颈血管外科主任王明鑫听到广播后,立即起身前往病发现场,在他的医治下,男孩情绪慢慢得到了平复,疼痛也逐渐缓解。

  在听到车厢广播后,王明鑫急忙来到5号车厢医务室,在医务室内,他发现有一6岁男孩正捂着脸庞不停的哭喊,旁边还有一位年龄稍大的男孩,原来,这两位男孩是独自乘车出行,上车不久后,小男孩右侧脸庞突然疼得厉害,也不敢张嘴说话,无奈只得向列车员寻求帮助。

  经询问,王明鑫得知这已经是男孩第三次感到脸部疼痛了。后经仔细检查,王明鑫分析小男孩是面颊部受到列车上空调凉风刺激诱发的三叉神经疼痛。由于小男孩精神非常紧张,一直哭闹不止,王明鑫一边对他进行热敷、按摩等对症处理,一边不停地安慰他的情绪。在他的治疗和安慰下,小男孩情绪慢慢平复下来,不再哭闹、脸部疼痛也明显缓解。随后,王明鑫又特意叮嘱男孩乘坐火车时注意避风,方便时可下车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观察和处理。

  突遇病人求助,王明鑫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施以援手,周围乘客也纷纷为他点赞。然而在采访时,他却表示这只是一个医务工作者的本能。“这只是一件力所能及的事,作为医生,出门在外遇到困难帮助别人是应该的。”王明鑫说道。(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