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验收汇报会召开

关键词:东营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汇报会

  东营网讯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关于开展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验收工作的安排部署,8月6日至8日,验收组来我市对第三批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验收。按照检查验收工作安排,8月6日上午召开验收工作汇报会。 

  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实地检查验收组组长蒯大申就做好督查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汇报我市创建工作总体情况,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国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霭,副市长刘美华出席会议,省文化厅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省文化厅对我市创建工作的指导和支持情况。

  蒯大申介绍了本次实地验收目的、内容、工作方式。他指出,此次验收组将听取东营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总体情况,并对照验收工作和过程管理的标准,检查相关档案资料,对此次验收的32项63个指标进行打分,作出评议。汇报会结束后,验收组将深入东营市各地实地检查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及运行管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等工作情况,结合检查情况给出反馈意见。

  赵豪志在汇报中指出,自2015年6月获得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以来,东营市坚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财政资金保障、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法”学习宣传贯彻、强化过程管理,构建了全方位保障机制;围绕完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加强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建设,建设了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数字文化建设品牌、党建图书馆服务品牌等特色品牌,多项创新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下一步,东营市将在精准对接群众文化需求、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建设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汇报会结束后,验收组到市图书馆、市文化馆、东营区、广饶县等地实地检查验收。(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