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散!@东营人,换了手机号一定要来车管所告诉交警叔叔

关键词:交警|车管所|预留|手机号

违法提醒、一键挪车、驾驶证临界满分提醒……这样的提醒短信,对于不少车主来说一定不陌生。一般车辆产生交通违法以后的三至五天之内就会收到这样的短信提醒。

但是有的车主表示并没有收到过,市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这很有可能就是因为市民在车管所预留的手机号与现在所用的手机号不一致。

预留正确的手机号有哪些用处?工作人员表示,车辆产生违法后,会在1至13个工作日内录入系统。系统会自动通过短信发送违法信息给车主,既提醒车主避免在同一地点多次违法,也提醒车主在审车之前及时将车辆的违法信息处理完。目前,微信公众号“东营交警服务在线”已经开通一键挪车功能,如果市民的车挡住了其他车辆,就可以收到短信提醒,及时挪车,避免发生矛盾纠纷。

同时,当驾驶证即将被记满12分时,就会收到短信提醒。如果驾驶证需要换证、审验,系统会提前30天发送短信提醒驾驶人。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市民想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选号,必须预留正确的手机号,接收验证码,才能选取车号;如果车辆即将到达报废年限、因连续三个检验周期未审验而即将被强制报废,系统都会提前发送短信提醒。

除了以上几种大家常用的提醒外,还有一些业务,例如:6年免检车辆提醒、驾驶证逾期未换证、重点车辆有3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AB证满分注销、客货运车辆临界检验等几十项业务,也可以收到系统发送的短信。

有不少车主和驾驶人表示,自己之前在车管所预留的手机号已经注销了,怎么办?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本人可持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到就近的车管业务窗口办理手机号码变更业务。或者登录交管综合服务平台(http://sd.122.gov.cn/),注册用户并登录,之后选择右上角“我的主页”,点击用户信息管理,点击用户手机号码变更即可。

手机号码变更成功后,就可以接收到各类交管业务提醒短信了。如果网上变更不成功或变更成功后仍无法及时收到短信提醒,则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到就近的车管所窗口办理。(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