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成立人民调解中心 提供“一站式”纠纷解决服务

关键词:人民|调解|纠纷|服务

  东营网讯 7月29日,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我市司法局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综治办、市信访局、市财政局共同成立了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以实现各类行业性、专业性矛盾纠纷集中受理和快速分流,为市民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窗口”服务。

  记者获悉,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是由市司法局指导管理的第三方调解机构,主要办公地点设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具体负责市级层面的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工作和县区委托的专业性人民调解工作,并根据社会需求逐步完善组建医患纠纷、物业纠纷、劳动人事争议、消费者权益保护纠纷、道路交通事故纠纷、涉校涉生纠纷、婚恋家庭矛盾纠纷、信访事项纠纷等人民调解委员会入驻并开展工作

  人民调解中心的主要职能是整合市级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资源,提供“一站式”纠纷解决服务。接待当事人来访,受理当事人的咨询、求助。对已受理的各类纠纷,指派到相关的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予以调处。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分流到其他人民调解组织调处;加强与相关部门、行业组织的联系、联动,引导更多的当事人优先选择人民调解解决纷争。

  同时,人民调解中心还受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信访局委派、委托调解相关行业性、专业性纠纷案件;与相关业务主管部门配合组建多类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推动各类调解组织积极对接,扶持、优化配置其他各类调解资源,实现各类调解组织的融合式发展;负责组织与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工作有关的统计、分析、调研和宣传工作,支持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开展调解工作;为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提供其他基本保障服务等。(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