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救助走失老人 民警再谱爱民曲

关键词:雨中救助|走失|老人

  东营网讯 7月14日,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胜东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发现一名走失且意识迷糊的老人,民警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帮助老人找到了家。

  7月14日,东营下起了雷阵雨,傍晚七点左右,居民李先生在小区内发现一位老人找不到家并且浑身湿透了,便将老人带回自家店内避雨。因老人无法说明自己的家庭住址,李先生便打电话报警求助。接警后,胜东派出所民警陈韬根据李先生提供的地址立即出警赶到现场,见到老人后,发现老人兜内留有一张字条,但只有姓名和出生年份两条信息。根据上述线索经上网核查,民警陈韬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其女儿的联系方式,当陈韬与其女儿通上电话后,她的女儿表现非常激动并说道:其父亲有老年痴呆症,就在晚上她在家洗头的功夫老人自己独自出去了,发现老人走失后,全家人赶紧出去找,都急坏了。要不是你们民警救助,这么大的雨真怕会发生什么危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随后九点左右,民警驾驶警车冒雨亲自将老人送到其家人手中,其家人代表老人再次向民警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已经帮助多名走失老人回家。民警提醒各位市民,对于家中有老人的,要对老人多加看管和关注,最好在老人身上或衣服上留下家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或者将有关信息缝在衣服的明显位置上,以便他人发现后及时帮助老人回家。(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