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醒:入学报名就要开始了 你的居住证办理了吗?

关键词:警方提醒|入学报名|居住证

  东营网讯  近日,市教育局公布2018年东营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和要求,中心城区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现场统一招生报名时间为8月13日-15日,那么现在就需要提早做好入学准备了。根据规定,在提交审核材料时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在流入地入学的,需要到住房所在辖区的派出所办理居住证。

  根据省公安厅《关于改革居住登记和居住证制发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我市较之以前实施居住证办理政策发生较大变化,流动人口申领居住证,除申报居住登记时间满半年外,凡能够提供在居住地申领营业执照、缴纳个人所得税和“五险”单据、办理学籍登记、租赁住房等满半年以上证明材料的,可补充登记,并经县级公安机关审核后申领居住证。目前,中心城区部分派出所已配备相应的居住证制证设备,办理居住证最快只需要3个工作日就可出证。

  7月5日下午,孙女士着急地来到东营公安分局明月派出所户籍室办理居住证,说是孩子幼儿园报名需要用证。但是孙女士虽然自2016年在清风小区租赁房屋暂住,但一直没有来派出所办理流动人口登记。明月派出所户籍民警急群众之所急,根据省厅《关于改革居住登记和居住证制发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及时为孙女士进行了补充登记,并缩短制证时限,当场为孙女士制发了居住证,为孙女士解了燃眉之急。

  警方温馨提示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如果随迁子女2018年选择在东营区入学接受义务教育,请您尽早携带相关居住材料去属地派出所登记办理居住证,确保子女顺利就学。(记者 陈莎莎 通讯员 马霞)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