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重要指示引强烈反响:不辱使命担当 开启全新征程

关键词:习近平|上合峰会|重要指示|反响

不辱使命担当 开启全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

成功举办作出重要指示在我市各级各部门引发强烈反响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办得很成功,山东省特别是青岛市作出了很大贡献,服务保障工作有力有序、精心细致,体现了世界水准,展示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谨向为此付出努力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和感谢。”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作出重要指示。这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担当实干谋划发展新篇之际,齐鲁儿女再次感受到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关键的关键在于抓好落实。6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结合省里确定的重点任务,制定完善落实的思路举措,真正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东营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理念、提升境界,增强“标兵”“追兵”意识,主动寻标对标,提升工作标准,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确保总书记各项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通过各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是习近平总书记非凡领袖风范、开阔战略视野、深邃政治智慧、高超外交艺术的集中体现,充分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了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坚定自信,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巨大优越性。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四个扎实”的要求,扎实做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等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重托。

  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张志国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东营是一座开放型的城市,作为一名党校教师,必须把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并广泛宣讲“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实质,助力东营以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紧密对内对外联系,在构建开放型经济中作出更大作为。

  市工商局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深受鼓舞,决心立足部门职能,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作出应有贡献。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局负责人隋同亮说:“我们要紧紧抓住东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落实事中事后监管政策成效显著,社会反映好,受到国务院表彰通报并给予相关激励支持政策这一有利时机,继续积极抢抓改革发展机遇,在经营住所、经营范围等方面进一步放宽准入门槛,进一步优化东营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发展增添活力。”

  “发展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是不能突破的一条底线。”市安监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武同升说,要认真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迅速行动,围绕“抓安全基础、抓本质安全、抓长效机制”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及时化解安全风险、管控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大力实施乡村文化振兴,繁荣乡村文化,不断提高乡村文明程度,改善农民精神面貌,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要统筹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深化文化供给侧改革,切实提升文化供给效能,上下齐心、同频共振,力争高质量高水平通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验收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让全体干部职工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工作干劲更大了。尤其今年入汛以来,面对几次强降雨天气来袭,驻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不怕苦累,准确及时地将河道水情等水文信息上报市防办和上级水文部门,展现出了新时代水文人的风采。”市水文局河口水文中心负责人张乃鹏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发扬‘创新敬业求实奉献’的水文精神,苦干实干,打造一支敢打硬战、能打胜仗的水文青年军,为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贡献水文力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