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建设】大王镇:靓丽环境让生活更美好

关键词:美丽乡村建设

  东营网讯 今年以来,大王镇为打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城镇新形象,按照“精、细、严”的管理标准,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对镇区市容市貌进行了集中整顿。

  精细保“洁”。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将城乡环卫一体化实行市场化运作,建立“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环卫保洁长效机制,实现环卫保洁全城覆盖。提高道路机械化清扫、清洗和作业率,配备9辆清扫车,对辖区内的主干道、部分次干道每天不少于2遍洒水降尘,冲洗泥沙,保持路面潮湿不起灰尘。实现了镇区道路全天候洒水保洁,道路清扫保洁率达到100%,有效地降低污染,改善了环境空气质量。

  精细促“畅”。加强镇域重点街面管理,以路段为单位,执法人员采取定点值守、徒步巡查、错时执法、集中整治等多种形式,对辖区内重点街面及背街小巷,特别是集市、桥头、学校周边开展集中整治。严格放学时间段定点值守,及时取缔学校周边店外经营、无证设摊、人行道违停等行为,协助交警做好车辆疏导,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截至目前,共清理条幅43处,拆除墙体广告37块,移动广告牌56块,室外物品进室经营216户,清理流动摊点135处。

  精细育“美”。开展春季绿化植树行动,镇区裸露土地种植麦冬3200平方米,种植红枫树128棵、冬青球2200棵,阳河坝两侧种植爬山虎28000株、柳树2700株,停车场栽法桐200棵,新、老潍高路两侧种植美人蕉3800棵。加大污染整治力度,严查重处扬尘污染行为,严肃查处渣土违规运输行为;整治餐馆油烟污染49家,夜市烧烤更换无烟环保炉33户。

  “经过近段时间的整治,城市管理的顽疾得到有效解决,城镇精细化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镇人民创造了一个整洁有序、精美靓丽的生活环境。”李殿武主任高兴地说道。(张耀魁 陈俊芳)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