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建设】花官镇:多彩文化活动丰富百姓生活

关键词:美丽乡村建设|花官

  东营网讯 “我每天都来咱文化站,有时候看看书,有时候跟其他来玩的老伙计下会棋。不仅能锻炼身心,还能丰富文化知识。”正在花官镇文化站下棋的李方田大爷说。

  冬闲时节,花官镇文化站和各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文化场所,成为当地村民开展文化活动的主阵地,每天参与体育健身、文化艺术活动的村民不下1000人次。

  为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近年来,花官镇不断提升公共文化设施服务效能、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扎实推进文化建设。该镇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为契机,全镇新建和提升10处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1处文化广场,7处数字化农家书屋。开展太极拳、广场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等培训班,培训人次1000余人,为居民开展各种文化活动提供了空间和便利。

  该镇还涌现出不少家庭图书室和体育健身房。张铺村村民张春芳自购各类书籍1300多册;古稀老人封学义不仅自费购书1000多册,还常年订阅10多种报纸,多年来无偿提供给村民阅读学习。

  该镇注重在活动中为文艺爱好者搭建展示舞台,举办各种培训班,组织村民学习礼仪、保健、法律、非遗等知识,引导和鼓励村民参与各类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注重活动的广泛性、参与性,开展以群体项目为主的各项文化活动,如广场舞、舞狮子、舞龙、锣鼓队等。目前,该镇庄户剧团、舞蹈队等文艺宣传队伍已发展到100余支,村覆盖率达100%。来家秧歌、古河道狮子舞、南口丰收锣鼓、前勤吕剧、岳六村舞龙、闫家旱船等30多个文化品牌相继涌现,这些文化品牌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并成为群众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

  为弘扬和共享民间文化,花官镇多次举办文化巡演、汇演活动和相关艺术作品展,不少节目、作品还推荐到市县参评。该镇不断深入挖掘农村文化资源,努力打造传统文化精品和品牌,全力建设“文化花官”。(李聪聪)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