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我的人,谢谢你” 东营残疾女孩求学梦请您来圆

关键词:残疾|求学|帮助

  东营网讯 近日,市民刘女士托人将两面锦旗送到了东城东凯小学,“教书育人扬师表,无私奉献暖人心”、“师德高尚,大爱无疆”,一面用以感谢五年来东凯小学对她孩子无私的关爱和帮助,另一面向五年级的全体教师表达感激之情。

  事情还得从五年前讲起,刘女士的女儿小卓(化名)由于先天发育迟缓和腿部疾病而无法入学读书,每当小卓帮妹妹整理书包文具,翻着书本爱不释手,刘女士看在眼里,难在心里。2013年8月13日,《黄河口晚刊》记者得知此事后,进一步了解了小卓的情况和心愿,刊发了《我好想背上书包去读书》报道,引发众多好心人士的关注。最终,在爱心人士曹艳等人的帮助下,小卓在2014年被东凯小学接收,实现了其读书的心愿,《黄河口晚刊》也刊发了《我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读书啦!》报道,一时间受到广泛关注。

  接下来的几年里,小卓顺利在东凯小学读书,并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热心帮助。“真的太感谢了,谢谢你们。这些年来,从《黄河口晚刊》的报道关注开始,到曹艳女士的帮助,再到五年来我们在学校遇到的领导、老师,他们每一个人都像是我们的天使,他们用自己的善良让我们感受到了一场爱心的接力,小卓也会因此慢慢变好。”刘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断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

  在她眼里,五年来东凯小学和曹艳女士对她们的帮助,足以改变她们整个家庭的生活轨迹。“这五年来,孩子变化太大了,不仅能自己慢慢走路,平时还会自己洗衣服做饭呢。”刘女士表示,小卓通过五年来在学校的读书学习,不仅学到了基本的阅读能力,可以读书写字,性格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在学校会跟同学相处,在家也会照顾妹妹。“没有这五年的学习,小卓也许就这样在家里,也走不出她病痛和生活的阴影。”

  “对于小卓这种情况,我们学校特意安排有经验有责任心的老师带她,无论是在生活方面还是学习方面,都能让她得到最好的待遇。”东凯小学校长曹玉泮表示,让小卓来学校读书,无形中也给在校学生一个奉献爱心的机会和体验,让孩子们从小就能够对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多一些关注和理解。“我们东凯小学谈文明、智慧、健康、友爱,其中友爱就是一种处世态度,孩子们没有这种体验,怎么会去懂得关爱别人呢。”

  “第一次见到小卓的时候,她那种渴望学习的眼神很让我动容,她会穿着妹妹的校服,感觉特别开心。”曹艳女士表示,五年前,她不希望一个孩子渴望学习的心愿得不到满足,于是尽自己的能力去帮了帮她,如今孩子毕业了,她在想办法找些合适的工作让小卓就业,她希望小卓以后越来越好。“我想用自己的一些门头店,让她们母女俩开个水果店或者小超市。”

  “小卓刚开始来学校的时候,有些怯生生的,见到同学老师总想避开一样,平时也不爱笑,后来慢慢爱笑了,变得开朗很多,学习也特别认真,语文的基础题有时候都能答到全对。”小卓的班主任老师刘眷眷对记者说道。

  整个采访,小卓一直很安静,直到最后,她有些腼腆的和大家说着“谢谢”。因为没有学籍等问题,小卓已经无法和同学们一起升入初中,但若有爱心人士愿意给她提供读书机会,请与我们联系。未来不可预知,但我们相信,小卓一定会走的越来越好!(记者 王新文)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