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残疾人康复培训中心到东营老年乐园开展公益活动

关键词:市残疾人康复培训中心|老年乐园

  东营网讯 5月22日上午,市残疾人康复培训中心携手卫德按摩连锁机构到东营老年乐园开展公益活动,义务给老年人进行保健按摩。

  当天上午,尽管下着蒙蒙细雨,可卫德盲人按摩师冯卫东和他的队友们却早早赶到了东营老年乐园。经过工作人员的介绍之后,按摩助老行动开始了。按、揉、锤、抚……各种按摩技巧,按摩师们运用娴熟,堪称大师级水准,让在场的陪护人员感到耳目一新,大开眼界。

  “老人家,通过按摩,您感觉咋样,有什么不适啊?您觉得还舒服吗?”冯卫东一边按摩,一边亲切地询问着。“舒服、舒服!”85岁高龄的王秀珍老人说道,“我昨天浑身哪儿都不舒服,这回敢情好多了,经孩子这么一捏吧、这么一锤吧,可舒服了。”满意、幸福、感动都写在了每个老人的脸上。

  “好!讲得好!”这边还沉浸在欢声笑语之中,那边又传来阵阵叫好声!原来,盲人按摩医师老张正在给老年乐园的陪护人员讲解人体结构、按摩要领、注意事项等知识。他一边为一位老人按摩,同时向陪护人员手把手讲解如何用按摩缓解老人身体不适以及如何防止极易诱发的病痛。讲者通俗易懂,入木三分,听者聚精会神,专心致志。接着,陪护人员也纷纷走到了老人面前,开始了一系列按摩基本动作。“谢谢老师的精彩传授!今天我们不光收获了幸福和感动,而且也学到了按摩技巧,以后我们要用心揣摩,用心领会,让老人家的身体更硬朗、晚年更幸福!”在场的陪护人员说道。

  市残疾人康复培训中心负责人表示,我们也是想通过这个活动,发挥我们的职能和优势,借助社会力量,为社会尽一份我们自己的绵薄之力,奉献一片爱心。通过此次活动,也进一步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传递了爱心,进一步引领了社会新风尚、传播了社会正能量。(记者 张利波 通讯员 刘建军)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