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义务教育招生新政:东城四所新校力争秋季投用

关键词:义务教育|招生咨询会|新校|秋季

东营网讯 6月22日下午,2018年东营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社会咨询会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市教育局对东城4所新建学校招生服务区进行了划分,力争秋季开学投用招生。小学一年级入学儿童的年龄继续执行满六周岁入学的规定,截止日仍为8月31日。

咨询会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中心城区学生家长代表等参加,各县区教育局、市胜利教育管理中心、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等相关负责人,东城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也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对今年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制定的依据、制定过程、主要变化和缘由、招生纪律等进行了说明,现场面向与会人员征求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表示对今年的招生政策满意。

目前,东城4所新建学校正在加紧施工,力争秋季开学前投入使用,并按计划招生。四所新校分别是东营区胜林小学、东营区胜康学校、东营区胜景学校、胜利四中教育集团锦华校区。其中,胜林小学位于东营区华山路以东,汾河路以北,南园路以西。胜康学校、胜景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胜康学校位于永定河路以南、东营河以北、温州路以东、东三路以西,胜景学校位于胜利大街以西、北二路以南、汾河路以北。胜利四中教育集团锦华校区为初中,位于沙河路以北、苏州路以西、小清河路以南、华山路以东。

今年,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年月保持不变,即2012年8月31日(含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儿童可申请入学。

另外,东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继续使用网上报名平台,报名软件进行了重新开发,网上报名办法将进行简化优化,操作更加简单、便捷。今年依然严格控制租赁房屋择校,东城范围内有房产的仍不能以房屋租赁许可证为凭证择校入学。

咨询会后,市教育局将根据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对招生政策进行完善,于近日公开发布,并将向学生家长发放《致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生家长的一封信》,向新生家长详细介绍招生政策。(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