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东营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东营要这么做

关键词:赵豪志

智慧东营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赵豪志出席并讲话

  东营网讯 5月16日,智慧东营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东营宾馆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智慧东营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智慧东营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艺东主持会议,各县区政府、市属开发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赵豪志指出,建设智慧东营是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提升群众幸福感的重要途径,是城市重要的发展环境、民生环境,也是新旧动能转换中重点培育的新动能。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智慧东营建设的重要性,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争取在智慧城市建设上走在全国的前列。

  赵豪志要求,要搞好顶层设计规划,上下左右统筹联动。坚持高标准定位,对标江浙等先进地区,努力达到国家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标准。坚持高起点规划设计,加紧修订完善顶层设计、三年行动计划和专项规划,统筹规划好每年的目标任务和具体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调度,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抓好具体任务落实。

  就今年的重点任务,赵豪志要求,一要加快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共享,抓好部门间系统的互联互通、政务数据归集和大数据开发应用。二要大力培育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等智慧产业,引进一批高端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企业,实施工业企业信息化改造,加快推进智慧园区建设,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三要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加快推进“一窗受理”和“联审联办”系统建设,尽早实现“一次办好”的目标。四要着力抓好智慧民生建设,加快推进重点公共场所无线覆盖、智慧医疗等项目,让群众体验到智慧东营带来的便利。五要规范项目管理,把好方案审查关、招标采购关、工程验收关,切实提高项目建设水平。

  赵豪志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保障,严格督查考核,确保智慧东营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冯艺东就智慧东营建设讲了具体意见。会议听取了全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和智慧东营建设工作情况,讨论了《2018年智慧东营建设工作要点》《智慧东营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记者 李成)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