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完成智能快件箱布设304组 城区范围内实现全覆盖

关键词:智能快件箱|城区范围|全覆盖

  东营网讯  近日,2017年“智能快件箱进楼宇工程”项目考核验收结果正式公示,据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共完成智能快件箱布设304组,其中江苏云柜布设175组,上海富友72组,中国邮政57组,智能快件箱格口共计12741个。2017年度通过智能快件箱派送快件数量235.3万件,智能快件箱在主要城区范围基本实现了全覆盖。

    推进城市智能快件箱进社区、进楼宇、进校园、进机关,并采用智能投递或智能与人工相结合等服务模式建设快递投送服务网点,不仅有利于提升电子商务快递包裹终端配送的智能化、集约化和规范化水平,还能提高配送效率,降低配送成本,增强便民服务能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我市商务局负责的“智能快件箱进楼宇”工程始于2017年,按照计划,我市将用两年的时间推进智能快件箱进楼宇工程建设行动计划实施,以大型社区、商务楼宇、大专院校和机关单位为重点,先由市辖区(含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县城驻地试点开展,后逐步向乡镇驻地、大型农村社区推广。总结2017年示范建设成果后,还将在乡镇驻地、大型农村社区及城区(含县城驻地)内需要提高密度的区域建设智能快件箱,计划2018年实现全市覆盖。

    为了更好开展智能快件箱布设工作,江苏云柜公司把智能快件箱布设工作划分了三个部分:商务拓点,运维安装和网点运营,为了方便居民尽快熟悉使用,他们提出“每布一点,运营一点”的经营思路,即:每一个小区安装完成后马上投入人员引导维护,用过的业主都一致称赞,一传十,十传百,这样就能使得网上购物地址写“某某云柜”成为常态,很多热心市民打来电话,为他们推荐小区,引荐物业,使他们的网点布设工作越来越快。上海富友2017年在东营市主要实施了终端优化工作,即:在使用较好的社区增加终端布放,使用较差的社区减少副柜数或者移机至使用较好小区;部分社区采取室内机更换室外机提高使用率,通过终端优化盘整,较大的提高了使用率。根据用户及快递员建议,结合市场需求,优化了终端操作,2017年,累计升级柜子UI操作6次,快递员APP升级更新4个版本,实现了APP与柜子同步操作,针对部分小区信号差情况,开通微信公众号同步获取取件验证码,通过一系列升级,更大的方便了快递员投放及用户取件。中国邮政公司为提高智能快件箱使用率,自2017月11月起,设置投递员包裹入柜先锋奖,按照规定,将对入柜排名前列的投递员给予个人奖励。

    为验收“智能快件箱进楼宇工程”完成情况,我市启动了使2017年度省级“智能快件箱进楼宇工程”专项资金审核工作,而为使审查更加专业、更加正规,市商务局委托东营开元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对企业申报的材料进行了核查,核查与公示完成后,市商务局将会同市财政局按照每组补助五千元至一万元的标准核拨补助资金。(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