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村和社区"两委"换届:纪律挺在前 正气树起来

关键词:全市村和社区"两委"|换届

  纪律挺在前 正气树起来

  ——全市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系列报道之二

  东营网讯 凤凰城街道前宋村长期存在“选不出班子”现象。为破除这一现象,该村换届选举过程实行一系列措施严肃换届纪律。“换届选举前,各项纪律通过展板、警示片、大喇叭、明白纸、手机等形式都宣讲清楚了,就是一条短信、一包烟、一个微信红包都不行,让人知道了,都得把你抹下来。”前宋村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感慨地说,在如此风清气正的环境下选出来的班子不但团结实干,村里的老百姓也都“服气”。

  在此次村和城市社区换届选举中,我市坚持把严明纪律作为保障换届顺利进行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不管是市委、县委,还是乡镇、街道都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第一位任务,大力宣传造声势,毫不含糊打击破坏干扰换届选举行为,各级党组织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换届期间,各级党组织、各级干部通过开展过细群众工作,把党的主张变成群众意愿,特别在面对拉票贿选等歪风邪气时,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真刀实枪”、寸步不让,全市共查处破坏换届选举典型案例9起、9人次,有34名党员组织关系被转入集中教育党支部,取消选举资格。换届纪律“有气势、查办严”,树立了正气,赢得了民心。

  据了解,换届前,市委组织部专门下发通知,集中开展严肃换届纪律党员轮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43242名农村党员、7498名城市社区党员和6460名换届工作人员作出换届承诺,乡镇(街道)班子成员、派出所所长与12970名重点人员“明纪警示谈话”,进一步亮明底线、划出红线,严明换届纪律。

  换届启动后,市换届办将换届政策、纪律要求制作成动漫片、公益广告等展开铺天盖地的宣传,通过明白纸、大喇叭、说唱团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各级出动宣传车180辆次,印制通告4.6万份,发放明白纸45.6万份。同时,市级层面完善“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各县区成立快查办公室,乡镇(街道)全部成立党员集中教育支部,对干扰破坏选举的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办,凡无故不参加选举大会的党员一律转出组织关系。通过查处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以“零容忍”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和铁的纪律,护航了换届风气。

  “严明纪律规矩是一个持续深化的过程,这次换届之所以换得顺、换得好,得益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好形势,更得益于近年来我市持续抓基层打基础、从严管理党员的显著成果,原来是不敢严,现在是想法子严,严得有底气。”一位参加过四次基层换届的干部深有感慨地说。(记者 郑代玉)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