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启动一系列国学活动 展现“国学小名士”风采

关键词:国学|比赛|少年

  东营网讯 3月26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市文联、市广播电视台、市文化活动中心等九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启动2018年黄河口“国学小名士”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开展经典诵读电视大赛、少年说活动、传统文化公益讲堂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东营市首届诗词达人挑战赛、经典诵读电视大赛观后感征文比赛、优秀童谣征集评选推广等六大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深化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为广大未成年人搭建深入了解、感悟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

  2018年黄河口“国学小名士”系列活动由以上九部门联合主办,全市各中小学校参与。系列活动主题为“展‘国学小名士’风采,做新时代美德少年”。3月下旬到6月,举办东营市2018年“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面向全市中小学生,提高青少年对国学经典的学习兴趣,在诵读经典中传承美德。3月至12月,举办黄河口“国学小名士”少年说活动,包括2018年东营市青少年语言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四季主题活动(春天故事会、夏季演讲会、秋天赛诗会和冬季辩论会)共6场活动。3月开始,开展黄河口“国学小名士”传统文化公益讲堂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年内在全市30所乡村学校少年宫举办传统文化公益讲堂,为乡村学校学生提供高质量的传统文化教育。4月到10月,将开展黄河口“国学小名士”东营市首届诗词达人挑战赛,通过县区初赛、县区决赛、全市决赛、全市冠军争夺战四个阶段,让参与其中的孩子们充分领略古诗词的文化魅力。10月到12月,将举办“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观后感征文比赛。3月到4月,面向全市社会各界市民群众、大中小学校师生征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风采的童谣作品,组织评选并择优推荐参加全省、全国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记者 李晓琳 通讯员 钱庆超)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