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市民2万现金遗失ATM机 银行巡检员发现物归原主

关键词:现金|ATM机|银行|巡检员

  东营网讯 “真是太谢谢你了,要不是你,我这两万块钱说不定就找不回来了!”3月24日,在中国银行黄河路支行营业大厅内,市民冷先生不住向负责中国银行ATM机巡检的济南银雁金融配套服务有限公司东营分公司巡检员赵渤海表示着感谢。

  当日上午,赵渤海像往常一样,来到中国银行黄河路支行,对ATM机等自助设备进行日常的安全巡检与维护。一个放置在ATM机上的档案袋引起了他的注意,打开一看,里面竟然两万元现金。“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啊,失主肯定非常着急。”想到这里,赵渤海立即向公司领导做了汇报并及时联系了该行的大堂经理以及行长。

  正在他们调取监控想方设法联系失主的时候,冷先生也急匆匆地赶到了银行,经过仔细核实,确定冷先生就是失主后,他们才放心把装有两万现金的档案袋交还给了冷先生。

  据冷先生回忆说,当时自己是去存钱的,因为还有别的事比较着急,结果存完之后便忘记了把剩下的两万现金带走。等到他想起来去寻找的时候,正好碰到了赵渤海一行人,这才发生了上面的一幕。  赵渤海说,他的工作是对银行的ATM机等自助设备进行巡检,每天大概要巡检5次,包括对自助设备进行日常的维护以及检查是否安装有可疑设备。他说,自己从事这项工作已经两年了,从业的这段时间,碰到过很多类似的情况,“有的丢了钱包,里面有现金还有各种证件的,还有的取完钱直接忘了拔下银行卡……”

  他说,还是希望各位市民在ATM机办理业务的时候,仔细查看ATM机是否安装有可疑设备以及看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记者 马高超)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