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关键词:市委常委会|全国“两会”精神

  东营网讯 3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期召开的。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重要报告,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领导人员,决定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重大事项,在我国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特别是在大会闭幕式的重要讲话,充满对中华文明的自豪、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对中国发展的自信,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新时代光辉业绩的伟大号召。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坚决拥护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认真学习贯彻宪法和监察法,全面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为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努力奋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善思路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水平。要认真组织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用心领悟、系统把握,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切实改进作风,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主责主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工作,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水平。

  会议传达了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要求机构编制部门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实施“放管服”改革五大行动,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推动我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共东营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试行)》、《关于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建领导基层社会治理指导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郑代玉)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