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老人街头突发心脏病 过路男子出手相助

关键词:老人|街头|心脏病|出手相助

  东营网讯 2月23日,市民张女士来到市城市管理局,将一面写有“危难之际,出手相助”的锦旗送到市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主任程向朝的手中,表达对他的感激之情。

  原来,在农历大年三十,张女士82岁的父亲独自外出,在胜利大街和大渡河路交叉路口迷路,并突发心脏病晕倒躺在人行道上,正好路过此地的程向朝及时出手相助,将老人送到人民医院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使老人的人身安全得到了保障。

  据张女士介绍,她的父亲长期患有小脑萎缩症,2月15日下午,独自从家中外出,行至胜利大街和大渡河路交叉路口时迷路,并突发心脏病晕倒躺在人行道上,口吐白沫。当天又正好是农历大年三十,人们忙于准备过年,道路上行人车辆稀少,加之天气寒冷,老人身上也没穿厚棉衣,情况十分危急。

  “时间大约是下午4点,我和朋友从老家忙完往回走,走到胜利大街和大渡河路交叉路口时突然看到一个老人躺在人行道上,当天是大年三十,街道上空无一人,天气又冷,老人躺在那岂不是很危险么,于是我们就赶紧下车查看。”据程向朝回忆,他和朋友立即下车扶起老人并询问老人情况,但是老人这时已经说不出话来,只是笔划着自己心脏,程向朝顿时明白老人可能是犯了心脏病。“巧合的是我朋友心脏也不好,随身带着‘速效救心丸’,我们于是就赶紧给老人吃上两粒,一会儿老人就好转一些了。”程向朝问明情况后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联系其家人。

  当程向朝给老人家里打电话时,他的家人起初不相信,以为是诈骗电话不予理睬,程向朝再三拨打核实情况,老人家人也发现老人不在,于是相信情况属实,又回拨联系程向朝。这时医院的救护车也到了,程向朝把老人送上救护车并通知其家人就安心离开。

  “真的是太感谢程向朝主任了,那天在那个情况下万一我父亲有个三长两短,我们这做儿女的可真是要悔恨终生了。”张女士坦言,因为程向朝做了好事也没有留下名字,她一开始并不知道好心人的真实身份。“我打电话询问好心人是谁,他起初拒绝透露姓名,我再三追问,他说了句他就是名‘城管’后便挂了电话,于是我就去问市城市管理局,终于给问到了。”

  “这种事情让谁遇上谁都会去做的,没啥好感谢的,庆幸的是老人平安无事,这是最好的结果了。”程向朝对记者说道。 (记者 王新文)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