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志愿者坚守公益岗位 “爱心驿站”假期不打烊

关键词:志愿者|爱心|公益

  东营网讯 转眼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了,不过,在大部分市民与家人欢度春节的时候,东营一些志愿者却放弃假期,在公益岗位上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东营手拉手爱心服务团队设在植物园的“手拉手植物园爱心驿站”,从大年三十至今一直为游客提供便民服务。志愿者还于24日走进东营市综合福利院,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新春礼物。

  “最让我感动的是,除夕和大年初一,都有志愿者在爱心驿站为大家服务。”市民许先生说,今年春节让他印象最深刻的群体就是“志愿者”。大年三十上午,他和家人骑行到植物园时车胎没气了,因为看到这里的一间小木屋前有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于是就上前寻求帮助。让许先生一家有点意外的是,在小木屋里,志愿者万娜娜不仅为他的自行车充上了气,还端上了热水。几位志愿者都是牺牲了大年三十陪伴家人的时间来这里坚守“岗位”的,这让许先生很受触动。

  东营手拉手爱心服务团队负责人朱立强透露,从大年三十开始的整个春节假期,都有志愿者自愿报名开展志愿服务。在植物园的爱心驿站,市民可以享受到包括热水、打气、轮椅、充电、轻微擦伤处理等服务。除夕、大年初一连续两天,志愿者万娜娜早上8点之前便来到驿站,下午5点才回家,中午也不回家休息。她告诉记者:“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家里人都很支持我做公益,11岁的孩子也经常跟我一起。”

  整个春节期间,志愿者的爱心服务一直未曾打烊。24日,20多名“手拉手志愿者”还走进东营市综合福利院,看望这里的特殊儿童。朱立强说,他们希望能在东营践行“公益无止境,志愿手拉手”的理念,用爱心传递更多正能量。(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