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个转企”定目标 2046家个体户将转型为小微企业

关键词:2020年|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

  东营网讯 日前,我市印发《东营市小微企业治理结构和产业结构“双升”战略实施方案》,记者从方案中获悉,到2020年,我市将引导支持2046家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小微企业,其中新转公司制小微企业占比不少于30%。

  方案明确,通过提高小微企业内部治理层次,优化小微企业外部治理环境,提升小微企业发展能力,推动小微企业产业结构升级;通过促进小微企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小微企业产业层次和治理层次,推动小微企业治理结构升级。

  据了解,我市将积极推进“个转企”,允许“个转企”后的小微企业使用原个体工商户的字号、商标,对转型后财产、知识产权、不动产过户按规定给予优惠,扶持转型后的小微企业建立财务制度,明晰企业负责人同企业各自的权利义务。转型后的小微企业与转型前的个体工商户相比,一年内各种行政负担不增加。

  同时,我市将加强新升级小微企业培训,加强培训对象选择和培训重点的针对性,确保到2020年有针对性地将“个转企”小微企业、规模及限额以上民营企业,特别是股份公司法定代表人、高层管理和传承接班人员免费培训一遍。对“个转企”的小微企业,以提高从业技能水平、规范用工劳动合同等为重点开展培训,加强对小微企业的质量培训、夯实小微企业质量技术基础。(记者 王新文)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