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好这份“文化年货” 让你的春节假期更有格调

关键词:春节|文化

  东营网讯 春节期间,为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我市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节日期间市民的文化生活。

  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2018年“黄河口之春”系列文化活动,举办社会文艺团体汇演、春节群众联欢晚会、新春系列文艺演出、闹元宵文化展演等一系列活动。

  动员组织文化工作者下基层。开展“欢乐黄河口 共筑中国梦”2018春节元宵节广场群众文化活动,通过市、县(区)分级承办、联动开展活动的方式,2月16日至22日、3月1日至3日,在全市15个中心广场开展歌曲(戏曲)演唱、器乐演奏、舞蹈曲艺、舞龙舞狮、秧歌锣鼓、民俗艺术、灯会花会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

  实施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充分利用各级各类文化馆、图书馆、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科技馆、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以及新华书店等国有文化单位,通过流动服务、联网服务等各种方式举办展览、文化普及、阅读活动等。

  春节期间,2018黄河口民俗文化旅游节暨欢乐花灯节将在黄河口文化艺术城精彩上演,届时将有优秀民俗文化展演、花灯艺术、非遗文化展演、地方戏曲、黄河风情美食、黄河流域特色产品展、游乐嘉年华、烟花烟火展示等活动。

  届时,市民将在黄河口文化艺术城观赏到由38组大型灯组组成的花灯艺术展。这些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休闲活动,让市民可以开开心心过大年。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黄河三角洲鸟类博物馆将在春节期间推出半价畅游活动,春节期间是候鸟迁徙季节鸟类较为集中的区域,如果幸运的话,可以看到大批的鸟类迁徙场面。

  在孙子文化旅游区,将推出“欢乐同学会开心游孙子文化园”、“新春游园合家欢”活动,学生套票100元/张、家庭套票100元/张;小年到正月十七现役军人及退伍军警凭证件、回乡大学生凭学生证关注景区微信公众号本人入园免费。(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