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2018年计划完成造林1.12万亩

关键词:广饶|造林|1.12万亩

  东营网讯 2月5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2018年是广饶县实施三年增绿计划的收官之年,计划完成造林1.12万亩。

  今年,广饶县将新建完善农田林网9万亩,绿化村庄94个,保护和修复湿地0.8万亩。重点实施环城镇绿化、路域绿化、水系绿化、农田林网建设、村庄绿化、乐安新区北部防护林带建设、湿地保护和恢复等工程,形成点线面融合发展、布局均衡的绿化格局,进一步增加全县林木资源总量。

  强化造林绿化全程精细化管护。严把整地关、灌排关、苗木关、栽植关和栽后管护关,确保种一片、活一片、绿一片。按照“谁受益、谁管护”的原则,全面落实管护主体责任,成立管护组织,落实管护措施,确保有人种、有人管,长得好、保得住。

  统筹推进重点绿化工程建设。加快环城镇林建设,打造森林环抱城镇,提升生态宜居水平。加快路域、水系绿化工程建设,打造生态景观廊道,构建全县生态安全屏障。加快美丽乡村村庄绿化工程建设,抓好村庄内废弃宅基地、空闲地绿化,种植村内小片林,配套休闲景观设施,改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积极开展争创省级森林乡镇、省级森林村居活动,2018年计划争创省级森林乡镇2个,省级森林村居11个。全面实施校园、厂矿企业绿化,创建市级绿化示范校园7个、示范企业4个。

  大力发展经济林观光林产业。2018年计划新发展经济林0.8万亩。实施观光旅游项目建设,与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活动有机结合,充分发掘广饶自然风光和湿地景观文化,建设上规模、上档次的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景观廊道等旅游场所,开展游览观光、度假体验、健身养生、文化艺术等各种活动,努力打造林园综合体,实现林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记者 李红佳 通讯员 杨振坤 王绍华)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