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件大事看2017年度东营交通运输发展最强音

关键词:2017|东营交通|大事

  东营网讯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大路飞歌,振奋人心。

  从如火如荼的港口建设到越来越多的机场航线,从影响深远的铁路建设到群众关注的公路建设,一个个重大工程顺利实施,一系列重大事项快速推进,奏响了我市交通事业发展的最强音。

  交通是一座城市的血脉,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过去的一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部门的支持帮助下,攻坚克难,扎实苦干,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我市交通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现就2017年度全市交通运输十件大事盘点如下:

《东营港总体规划(2016-2040)》通过省政府批复

  东营港总体规划修编工作于2014年底启动,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2017年3月9日,《规划》正式获得省政府批复。该《规划》的批复,为东营港新一轮大规模建设发展、打造亿吨深水大港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

港口建设发展取得新跨越

  协调推动东营港区10万吨进港航道开工建设,为配套深水码头及大型船舶靠泊提供了有力支撑;协调推动广利港区开港通航,历时3年的建港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2017年,东营港货物吞吐量达到5418万吨,再次刷新历史新高,连续6年增长率达到25%以上。

东营胜利机场实现突破性发展

  新开通至北京南苑、佛山、武汉、宁波、深圳、海口等城市航线,通航城市达到11个、航线达到16条,实现了与京津、长三角、珠三角及热门城市的便捷联系,年旅客吞吐量达到53.14万人次,跻身中型机场行列;东营机场3600米跑道及配套设施顺利通过行业验收审查,为构建黄河三角洲区域中心空港,助力C919国产大飞机试飞提供了强大支撑。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东营胜利机场测试成功

  2017年10月14日,在东营胜利机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首次在中国完全自主设计制造的ARJ21-700飞机上搭载测试成功,实现了“四个国产化”的结合,即将国产卫星导航系统、国产卫星地基增强系统、国产机载导航系统结合到国产民用飞机平台上,为加快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推广应用奠定了重要基础。

东营港疏港铁路开工建设

  东营港疏港铁路全长114公里,总投资56.8亿元,是山东省重点项目,也是东营市建市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项目于2017年8月开工建设,至2017年底,全线开工点已达38处,计划2019年底达到通车条件。项目建成后,将使东营港与全国铁路网相联,进一步提升东营港内输外运能力,并将进一步完善我市交通运输网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庐山路南延工程开工建设

  庐山路南延工程是市政府确定的2017年度重点建设项目,连接东营区与广饶县,全长35.6公里,路基宽度33米,两侧高标准绿化带各宽50米,总投资20亿元,按照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至2017年底,广饶县段已开工建设,东营区段正在组织迁占和PPP招标。项目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将进一步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对优化区域路网布局、改善城区交通环境、提高路网整体效能具有重要作用。

“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全年投资2.65亿元,新建改造农村公路309公里,改造危桥7座,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400公里,全市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8324公里,公路密度达到每百平方公里95.18公里,1776个建制村全部实现通客车或公交车,县乡群众出行条件得到大幅改善。

公交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新建公共自行车站点47处,投放公共自行车940辆,新建公交候车亭100个;开设了市政府至青州高铁站、济南南郊宾馆、德州高铁站3条公务接驳专线;新增市一中公交专线运营车23部,有效解决了市一中广大师生出行难题;增开2条公交旅游专线,覆盖南二路沿线主要旅游景区,为我市创建市域旅游示范市贡献了交通力量。

重点领域改革迈出坚实步伐

  出租车行业改革稳妥推进。以市政府名义出台了《东营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出租车行业改革的实施意见》、《东营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同步进行了政策解读、“黑出租”集中整治、维护稳定等工作;民航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实施。撤销了市民航局,组建了东营胜利机场集团,相关改革事项加快推进,民航事业发展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东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正式出台,市交通运输局只保留东营港港航执法及市行政区域内工程质量监督等行政执法职责,其余执法职责全部移交东营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行政执法效能大幅提高。

危化品运输行业攻坚治理全面推进

  对市重点营运车辆动态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进行了升级改造,研发了4G视频系统、安全运行预警与紧急避险系统和车辆配载信息卡等系统,并在全市重点营运车辆上全面推广应用。全部安装完成后,将实现危化品车辆从调度、装载、运输到卸载的全过程动态闭环管理,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率。 (记者 王俊杰)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