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5小时14分,济南到龙口可以动车直达啦!

关键词:济南|龙口|动车

  1月22日,龙烟(龙口至烟台)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从此,中国铁路版图上新增加了“龙口市”、“蓬莱市”、“烟台西”等站点,龙口到烟台、龙口到威海、龙口到青岛、烟台到龙口、济南到龙口市的动车组列车班次已经上线运行。

  “俺老家龙口终于通火车了”

  “终于有动车了!以后去烟台、济南再也不用只坐汽车了!”老家在龙口刁女士在济南十几年了,以前每逢过年回老家,都会头疼一番,因为交通真的是不太方便。

  “以前龙口不通火车,打上大学那会儿,寒暑假同学们都用学生证坐火车回家,我只有羡慕的份儿。为了尝试坐火车,我曾专门从临沂坐到烟台,又从烟台坐汽车回家,绕了一大圈呢。”那是在临沂读大学的她,唯一一次坐火车。

  “烟台是个‘雪窝子’,冬天坐汽车回老家,经常碰到大雾天、下雪天,长途汽车停运了就只能干等着……”刁女士说起这些年的回家路,也算是一次次“人在囧途”。得知济南到龙口通动车,她打心底高兴。

  龙烟铁路全线沿海,起点是大莱龙铁路龙口西站,终点至蓝烟铁路珠玑站,正线全长113.033公里。途径芦头、龙口市、北沟、王李、蓬莱市、刘家沟、潮水、烟台西港、大季家、八角、烟台西、北皂和珠玑共13个车站。涉及龙口市站、蓬莱市站、开发区、福山区、芝罘区五个县市区。自大莱龙铁路龙口西站引出至蓝烟铁路珠玑站接轨,属于客货共线,运营时速120公里。

  龙烟铁路的建成将串起渤海湾多个港口,同时将与大莱龙铁路和即将开工建设的黄骅—大家洼铁路连为一体,形成一条新的环渤海经济通道,对烟台地区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带动作用。

  龙烟铁路建成后,将与大莱龙铁路和即将开工建设的黄大铁路(黄骅—大家洼)连为一体,形成一条新的环渤海经济通道,通过蓝烟铁路和渤海铁路轮渡与全国铁路相连。

  该铁路作为国家铁路建设项目,是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德龙烟铁路的组成部分之一,对打通烟台货运大通道具有历史意义。德龙烟铁路全面建成后,将串起渤海湾的多个港口,滨州港、东营港、潍坊港、莱州港、龙口港、烟台港都在串联之中,对烟台经济发展助推作用。

  龙烟票价最高36元

  从12306网站上,已经可以查询到龙烟铁路上的动车组列车。其中,烟台到龙口目前一共开通三列动车,分别是D6606,D6608,D6034价格已经给出一等座36元,二等座30元。

  济南到龙口的D6031动车组列车信息每天下午1点06分发车,下午6点20到达龙口站;全程5小时14分一等座234元二等座195元;

  龙口到青岛的D6043次动车组列车每天开通一列,中午13:15分出发下午16:54分到达单程时间为3小时39分,票价分别为115元和98元;

  目前,龙烟铁路已开通龙口至烟台、威海、济南、青岛等多条线路以及青岛、烟台、威海至龙口等多条返程线路。

  增开济南一龙口市D6031/4次动车组旅客列车0.5对,经由胶济线、胶济客专、胶荣联络线、青荣城际、青烟直通线、蓝烟线、龙烟线运行;

  增开龙口市一威海D6035次动车组旅客列车0.5对,经由龙烟线、藍烟线、青烟直通线、烟荣联络线、青荣城际运行;

  增开烟台~龙口市D6066/6067/6068次动车组旅客列车1.5对,经由蓝烟线、龙烟线运行;

  增开龙口市一青岛D6043/2/3次动车组旅客列车0.5对,经由龙烟线、蓝烟线、青烟直通线、青荣城际、胶济客专运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王瑞超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