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老楼加装电梯进入冲刺阶段 电梯维保成关注焦点

关键词:济南老楼|加装电梯

  齐鲁网1月17日讯 旧楼加装电梯牵动着济南许多老旧小区居民的心。现在先行试点的6个小区的12个单元楼,已经进入电梯加装的“冲刺”阶段,最快的,这两天就可以经过验收后投入使用。

  12个正在加装电梯的单元楼,分布在济南的历下、市中、历城区的6个小区。这6个小区全部为单位宿舍,很多人即是单位同事,又是邻居,大家关系和睦,遇事好商量,让加装电梯走在了济南的前列。

  加装电梯一般分为四个步骤——居民意愿的达成、政府部门的审批备案、施工建设和使用管理。这6个小区轻松过了“民意关”,后面的工作开展起来也比较顺利。虽说都在12月4日左右开工,但是施工进度却大不一样。

  青后小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基础已经做好,25号设备到货之后就将开始吊装。负责人说,电梯采用的装配式电梯。“我们吊装很简单,设备跟井道是一体的,这样安装也很快,大约1个多礼拜,3台就能整体安装完毕。”

  在山大千佛山校区宿舍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电梯井道的钢结构已经搭建完成,马上进行吊装。这个小区与其他小区有一点不同,采用平层入户方式。将来电梯的空中连廊将于居民家中的厨房相连接。

  而目前,施工进展速度最快的济南市英雄山路201号院和其他4个小区,采取的都是错层入户方式,而这里也将成为济南第一个使用上加装电梯的老小区。

  对于电梯加装后,电梯的维护、维修及电费分摊方式,也成为居民关心的问题。有居民建议,相关部门最好也能结合加装成功电梯的运行情况,尽快出台相关的标准,有了参照标准,居民们协商起来会更容易也更高效,也避免电梯加装成功之后出现新问题。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