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出租车很“火爆” 面对适当加价市民表示理解

关键词:出租车|“火爆”|适当加价

  东营网讯 一场大雪之后,1月22日,街头的出租车明显比平时少了很多,但街头打车的人却明显增多。在采访中记者发现,面对加价不再是以往单一的声音,而更多的是理解。

  早上7点30分左右,家住金水南区的崔女士去上班,下楼发现路面很滑,为了安全起见,她没有开车而是打算坐公交车。来到小区北门的公交站牌处,发现站牌处已经站着很多等公交车的市民了。运河路上的车排着长长的队伍,很多人已经等了十几分钟了,一直没坐上车。无奈之下,她打算乘坐出租车去上班。“行驶中的出租车上,百分之九十都已经有乘客了,拦下车的时候,司机会问去哪,如果顺路的话可以上车,不顺路的话只能继续等,快八点的时候拦下一辆出租车,司机得知我去的目的地之后,说不是很顺路,要加钱,不过这个时候加钱也是应该的,路那么难走,干这行也不容易。”

  “在这种天气情况下,一个小时顶多也就拉两趟活,平时十分钟的路现在要开半个小时,到了这个时候很多同行都不出来,路上的车少了,活多了,不过这个时候冒着很大的风险,车损也比平常高许多,雪天的钱不好赚。”宏运出租车的王师傅说。记者在采访时,也碰见了一些市民说出租车加价的问题,有市民建议,碰到恶劣天气时,按照平常打表收取费用对出租车司机来说不合适,加价乘客又不愿意,可以制订一个规则,在某个时间段允许加价并加以控制,有些城市已经实行这样恶劣天气加价规则多年了。(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