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关键词:市委常委|贯彻|十九届二中全会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东营网讯 1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申长友主持会议并讲话;赵豪志、宇向东、郑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一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扛起责任、迅速部署,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的工作,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理解宪法的地位和作用,深刻理解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宪法修改是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深刻理解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深刻理解宪法修改关系全局、影响广泛而深远,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面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二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宪法修改的决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坚决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应有贡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要加强宪法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的宪法意识,使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高度自觉和实际行动。要扎实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四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各司其职,认真负责,全面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妥善安排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廉政工作。

  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杨君)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