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中学生闵锐《最强大脑》60进30比赛中获单项第一

关键词:市一中学生闵锐|《最强大脑》

  东营网讯 1月12日晚,《最强大脑》第五季第二期在江苏卫视播出,60进30强的比赛与之前相比更为激烈和残酷,东营市一中学生闵锐在点阵密码比赛中反应敏捷,获得第一名,在立体一笔画比赛中险胜,成为最后一个晋级30强的选手。

p>  第一期节目中,闵锐在前两轮“数字华容道”和“层叠消融”项目比赛,分别赢得第38名、第25名。第二期节目为第三、四轮比赛。第三轮比赛是在C、D两个房间中选择一个,闵锐选择了以考查推理力和创造力为主的C房间——“点阵密码”项目。闵锐很快推理出了点阵规律。接下来,需要在点阵墙中找出属于自己的两种颜色,而每种颜色有五个点阵,找到五个点阵,再根据之前推出的规律,计算出两种颜色分别对应的正确答案,难度非常大。镜头中,闵锐快速在点阵墙上寻找自己的点阵,用手指着一排排找,以防漏掉。速度最快的直通选手产生之后,闵锐紧接着解出答案,在该项目中获得第一名,用时仅为5分51秒14。

  第四轮比赛是立体一笔画,这是100进30强的收官挑战。40名选手将决出26名选手,与4名直通选手一起晋级30强。该项比赛需要在众多不规则的立体多边形中,迅速找到可以从任意一顶点出发,一笔不重复,经过每一条棱边,画出的立体多边形。比赛场地内有上百个立体多边形,但能一笔画的多边形一旦被人选定,就不能再被其他人选择,因此,作答时间和准确率都十分关键。当有23人提交答案后,警报声就已响起。闵锐没有慌张,继续冷静寻找,第33个提交了答案。在统一揭晓答案时,答题时间排名靠前的选手有7名答题错误,被淘汰。最后8名选手答案验证时,只剩3个晋级席位,采用一一验证的方式。闵锐前面两个选手的答案均正确,到揭晓闵锐的答案时,仅剩一个晋级席位。主持人问闵锐:“你对你的答案有信心吗?”闵锐回答:“不知道。来吧!”主持人再问:“你紧张吗?”闵锐回答:“有一点吧。”最终,闵锐面前的灯亮起。全体鼓掌对他表示祝贺,他也激动地为自己鼓起掌来。闵锐成为最后一个晋级《最强大脑》30强的选手。

 

  1月19日晚,《最强大脑》第五季将播出30强一对一比赛。闵锐最终位列第19位。另外,市胜利一中走出去的北京大学博士郑方毅,也参加了《最强大脑》第五季100强比赛,止步60强。(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