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锐真敏锐!市一中学生闵锐参加《最强大脑》晋级30强

关键词:市一中|学生|闵锐|最强大脑|晋级

  东营网讯 1月5日晚,《最强大脑》第五季《燃烧吧大脑》首播,东营市一中学生闵锐出现在全国百强大战的舞台上,在两轮激烈的淘汰赛中胜出,成功晋级下一轮比赛。后续比赛中,闵锐晋级30强,最终位列第19名。

  “厉害了,闵锐!”“你是咱东营的‘最强大脑’啊!”看完这期《最强大脑》,班里同学都对闵锐投来佩服的眼光,伸出大拇指为他点赞。许多同学得知他参赛,全家人一起观看了节目。

  闵锐刚刚过完18岁的生日,是东营市一中高三六班的学生。他通过线上测试成为高智商协会会员。2017年下半年,看到高智商协会交流群中发布了江苏卫视《最强大脑》第五季比赛招募选手的通知,就报名参赛了。经过网上初试、分区域复试和南京总部终极测试三轮测试,闵锐从全国参与海选的10万选手中脱颖而出,以第39名的优异成绩勇夺最强大脑百强选手,进入中国青春脑力百强大战。

  《最强大脑》第五季强手云集,且采用新赛制,前四轮均为淘汰赛,竞争更加激烈、更加残酷。闵锐与来自各省市高考状元,清华、北大、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英国帝国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博士,常青藤联盟、世界奥林匹克竞赛协会、银河智联等推荐的佼佼者同台竞技。

  5日晚播出的首期节目,进行了百强淘汰赛前两轮。第一轮“数字华容道”比赛,闵锐顶住压力,沉着应战,获得第38名,晋级80强。在第二轮80进60的比赛中,他选择了A房间的“层叠消融”项目比赛,赢得第25名。

  采访中,闵锐用“宅”形容自己。他告诉记者,从小很少参加活动,除了小时候学过画画,也没有上过其他特长班。他喜欢看书,人文的、自然的都会涉猎,尤其喜欢看科幻小说。像许多男孩一样,他爱玩游戏,但并不玩网游,而是玩一些策略类的游戏。他说:“没觉得自己有什么特别,只是感觉学东西比其他人快一些,理解起来比较容易。”

  高三还出去参加电视节目,家长和老师对此并没有反对,而是给予了闵锐莫大的支持。班主任、物理老师位志强说:“学校鼓励孩子全面发展。得知闵锐要去参加《最强大脑》,老师们非常支持。这对他也是一次难得的历练。在比赛中,闵锐展示出了自己的情商、智商、抗压力和创造力。”在老师们眼中,闵锐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头脑灵活,上课效率高,遇到难题反应很快。

  节目海选、录制,闵锐爸爸全程陪同。闵先生告诉记者,闵锐从小就很独立,以爱因斯坦为偶像,干什么事都不急不躁,不是死读书的类型,喜欢看课外书。“孩子不希望家长过多干预他的生活,以前比较担心,现在发现孩子有自己的想法,也就放心了。”

  闵锐用“中上游”来定位自己的学习成绩。他的目标是去香港上大学,但英语是他的弱科。最近闵锐在恶补英语,去参加《最强大脑》节目录制时也不忘带上一本英语书。一同带去的,还有逻辑思维等方面的书籍。

  1月12日晚上,《最强大脑》第五季第二期将播出60强进30强的比赛。在点阵密码、立体一笔画等项目比拼中,闵锐将有更出色的表现。(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