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东营姑娘!国际乒联总决赛顾玉婷晋级四强

关键词:乒联总决赛|顾玉婷

  东营网讯 12月17日,国际乒联总决赛落下帷幕,中国队以三冠的成绩完美收官。在女单首轮的比赛中,第一次参加国际乒联总决赛的东营籍选手顾玉婷首轮击败了日本选手平野美宇,又在对阵石川佳纯的比赛中淘汰了状态正热的石川佳纯赢得两连胜,在半决赛中,顾玉婷不敌队友陈梦,遗憾无缘决赛。

  本网曾报道过,顾玉婷1995年出生于东营,在实验小学就读时就开始了系统的乒乓球练习,2003年4月至7月来到胜利油田东胜俱乐部打球,同年8月参加山东省乒乓球集训队,2009年6月,上调至中国国家乒乓球队青年二队训练。2010年8月,在新加坡举行的首届青年奥运会上,顾玉婷荣获女子单打冠军。2013年,顾玉婷还获得了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女双与女单的冠军。2017年9月5日,第13届全运会乒乓女双决赛打响,经过5局的争夺,顾玉婷搭档木子战胜了朱雨玲与陈梦获得了冠军。

  在本届乒联总决赛比赛前,今年顾玉婷已四次与平野美宇相遇,并均战胜了平野美宇。在对阵石川佳纯时,顾玉婷的开局并不顺利,并丢掉了首局,在教练的指导下,顾玉婷开始在发球、落点、节奏上寻求变化,一步步将局势扳回,之后三局均取得了胜利。最终,顾玉婷以4比2淘汰了石川佳纯,提振了队内的士气,也报了瑞典公开赛之仇。12月17日晚间总决赛的两场单打比赛,加起来不到三个小时,却赢得了球迷的喜爱。在赛后的采访中,顾玉婷说道:“第一次参加总决赛,能进入决赛很开心。”

  在女子半决赛首轮的比赛中,顾玉婷惜败陈梦,无缘决赛。(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