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老人绣4米长“十二金钗”迎接2018狗年春节

关键词:东营|老人|十二金钗

  东营网讯 戴着一副300度老花镜,一手托着“十字绣”,一手扎针。胜东社区锦华八区的李秀云虽然已经是一位年近九旬的老人,但绣“十字绣”却是老人每天都放不下的习惯,她用两个月时间绣出了一幅4日多长的“红楼梦十二金钗”。 1月10日,胜东社区锦华八区的李秀云老人已经从莱西县水集镇范家潭村老家来女儿家两个多月了。李秀云今年89岁,从老家来女儿家过冬,刚来的时候每天闲着没事,66岁的胜利四中退休教师孙春花便给老人找来一个打发日子的“技术活”:老人接过邻居家一块“红楼梦十二金钗”十字绣,从此以后,老人再也没有闲下来。每天早晨吃过早饭,从上午8点至11点半,下午从两点至4点半,每天5、6个小时都是坐在床上绣十字绣。

  这块“十二金钗十字绣”十字绣4米多长,说起绣制的过程,老人一脸幸福的感觉,她说:“我从几年前,跟女儿学会绣鞋垫,这下可好了。以前冬天在老家什么活也不做,自从前几年来女儿家学会绣鞋垫,这次又学会了绣十字绣,真没想到,这老了老了,又学会了这么多技术活,真是活到老,学到老哦!”

  老人心里充满了对自己、对家庭的幸福感,希望把这幅十字绣作为迎接2018戊戌狗年春节的一个小礼物。(记者 李晓琳 市民记者 官云秀)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