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环卫工人专用休息室正式交付使用

关键词:环卫工人|专用休息室|交付使用
 
 

  东营网讯 1月8日,2018年的第一场雪翩然而至。越是寒冷,越觉得温暖。这一天,我市首个环卫工人专用休息室正式交付使用,环卫工人有了温暖的休息场所!

  “钥匙给你,这就是家!”

  在黄河路与西四路交叉路口往东,中石化东营第86站附近,一座崭新的房子赫然矗立。白色的墙、蓝色的顶,再加上跳动的橘红色,这一美景交相辉映。

  这是我市首个环卫工人专用休息室,它由东营区城市管理局与中石化山东东营石油分公司共同搭建。该休息室投入资金20余万元,供环卫工人免费使用,钥匙由环卫工人保管。

  走进这间休息室记者看到,房子虽然不大却处处透露着温馨。在房间一侧,液晶电视正在用机顶盒播放着电视剧,电视下面的插排可以供环卫工人手机充电。房间内设置了沙发和椅子,可以供多位环卫工人同时休憩。房间内还设置了洗手盆、饮水机、微波炉供环卫工人免费使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为一些家远的环卫工人设置的,他们可以在这吃上热腾腾的饭。整个房间铺设了地暖,虽然外面气温低至零下,还飘着雪花,但是屋内却温暖如春。除此之外,房间内还装有空调,在夏天时可以纳凉。在屋外,还有公共厕所供环卫工人使用,可谓“关心备至”。

  1月8日上午10点,环卫工人专用休息室的钥匙交到了环卫工人的手中。“休息的时间由你们定,这里就是家。”中石化山东东营分公司副总经理张丽新告诉记者,他们充分利用营业网点的优势,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关心弱势群体,努力为创建美丽东营、创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也呈现出了大型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86站环卫工人休息室的建设只是一个开始,2018年,他们将与区城市管理局共建4个环卫工人休息室,并且,在接下来的加油站改造中,只要条件允许,他们就会进行环卫休息室建设,保证环卫清洁人员可以在每一个中石化加油站都能得到休息。

  橘红驿站持续“供暖”

  2015年11月26日,东营市文明办联合东营日报社、市城市管理局汇发出招募令:寻找100家沿街爱心商家设立“橘红驿站”,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热水、休息等服务。两年的时间,这一份温暖辐射了东营的三区两县。爱心商家践行着当初的承诺,一张笑脸,一张桌椅,一杯热水,一份报纸,为环卫工人送出他们的关心。

  两年的时间,橘红驿站的爱心商家一直没有停歇脚步,随时敞开着大门,等待环卫工人进来休息。不少令人感动的爱心故事不断发生着:免费吃早餐的活动进行着,爱心商家家中种植的新鲜蔬菜不忘给环卫工捎上一份,送手套、送口罩、送健康,爱心商家如同家人一样关心着环卫工人。在这两年中,不少爱心商家也表示,他们准备好了热水和休息场所,也总是邀请他们进门,但是环卫工人都不好意思进入。所以,200余家爱心商家在这里也呼吁,环卫工人,请走进驿站歇歇吧!目前,橘红驿站与环卫工人同时发力,共同为环卫工人送去温暖,我们也期待着更多人加入关爱环卫工人的队伍。(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