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陈泽浦主持并讲话

关键词: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申长友赵豪志宇向东郑建军出席 陈泽浦主持并讲话

  1月6日下午,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在黄河影剧院闭幕。图为大会会场。 记者 周广学 张泉江 报道

  东营日报1月6日讯(记者 郑代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东营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共东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黄河影剧院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市政协副主席田青云、王吉能、生钦勇、杨同更、张义泉、张敏、刘志坚,秘书长高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申长友,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287名,实到264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市政协第八届东营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八届东营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八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陈泽浦主持闭幕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陈泽浦主席代表八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生钦勇副主席代表八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期间,与会委员列席了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赵豪志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以上报告,委员们均表示赞同,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认为,2017年是东营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中共东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作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全市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委员们对过去一年我市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市政府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是一个实事求是、开拓进取、为民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完全符合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符合东营发展实际,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热情,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协商议政,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八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在中共东营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中心任务资政建言,围绕民生改善献计出力,关注绿色发展协商议政,着眼履职成效创新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委员们对八届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反映了一年来履职成效,具体明确提出了今年任务要求,是与时俱进、思路清晰、务实创新、特色鲜明的好报告。委员们一致表示,要牢记使命、担当尽责、珍惜荣誉、积极作为,全面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大对进一步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加强人民政协工作作了顶层设计,为人民政协发挥作用提供了重要遵循、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坚定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确保政协工作正确方向。要强化使命担当,把服务改革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聚焦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聚焦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深入推进协商民主实践,切实强化政协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协商能力、议政水平和建言质量,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力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的关键一年。全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按照“提高质量、补齐短板、打造品牌、增强实效”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围绕党政中心任务,科学制定实施年度协商工作计划,着力增强协商民主实效,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以促进党政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重点,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探索开展委派监督,着力补齐民主监督短板。坚持质量优先,强化精品意识,创新开展经常性工作,着力打造专题调研、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三大“履职品牌”,努力提出真知灼见,促进党政科学民主决策。充分发挥团结统战功能,努力找到团结奋斗的最大公约数,画出干事创业的最大同心圆,为东营发展汇集更多正能量。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广大委员要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道德修养,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履职有为,当好界别群众的代表、本职工作的模范、政协履职的主体。切实加强机关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不断提升机关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政协有效履职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东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东营篇章而努力奋斗!

  陈泽浦在讲话时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新一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艰巨。这次全市“两会”对今年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为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担当作为指明了前进方向、搭建了广阔舞台。我们要适应新时代、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团结和依靠全体政协委员,切实肩负起历史责任和庄严使命,在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的生动实践中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

  陈泽浦要求,发挥好政协作用,必须把好“方向舵”,确保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发挥好政协作用,必须当好“智囊团”,努力把委员智慧转化为发展动力、把政协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好政协作用,必须架好“连心桥”,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党政分忧、为群众解难,使政协履职的过程成为解决民生问题的过程;发挥好政协作用,必须画好“同心圆”,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凝聚强大向心力,汇集更多同行者,形成广泛正能量;发挥好政协作用,必须练好“基本功”,始终坚持严格修身律己,持之以恒改进作风,自觉锤炼道德品行,努力做一个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陈泽浦强调,置身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东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扎实工作,在人民政协广阔舞台上,定格人生奋斗坐标,留下生动政协故事,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东营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刘士合、吕雪萍、徐守华、张庆华、张润国、贾瑞霭、何学民、聂建军、朱开国、孙早军、田和友、李金昆、杨梦斌、陈安忠、李永元、李俊峰、刘美华、冯艺东、韩利学、赵峰、廖伟忠、王新建;市老领导陆人杰、张秋波、张万湖、刘国信、赵芳清、陈锡山、姜振邦、周燕明、张传堂、王少飞、陈胜、王景春、王新红、张惠、温龙亭等。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