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开幕 陈泽浦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关键词: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开幕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申长友赵豪志宇向东郑建军出席会议

陈泽浦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田青云主持大会

生钦勇作提案工作报告

  1月3日上午,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在黄河影剧院开幕。 记者 张泉江 报道

委员们认真听取报告。记者 周广学 报道

  东营网1月3日讯(记者 郑代玉)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东营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黄河影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聚集一堂,积极履行职能,共谋加快东营发展的良策。

  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市政协副主席田青云、王吉能、生钦勇、杨同更、张义泉、张敏、刘志坚,秘书长高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申长友,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八届东营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87名,实到272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田青云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会场奏响。

  陈泽浦代表政协第八届东营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陈泽浦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八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东营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聚焦中心任务资政建言,围绕民生改善献计出力,关注生态文明协商议政,着眼履职成效创新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作出了新贡献。

  陈泽浦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去年市政协的工作:围绕发展大局,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资政建言;坚持履职为民,致力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关注生态文明,持续助推美丽东营建设;积极探索创新,扎实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实践;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夯实履职基础。

  陈泽浦指出,过去一年成绩的取得,是中共东营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就坚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统领政协工作,陈泽浦指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为新时代举旗定向,以新思想指引航程,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描绘了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中共十九大对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作了顶层设计,拓展了人民政协理论视野和实践深度,为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指导遵循、搭建了广阔舞台。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中共十九大精神引领政协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要坚定政治站位,把准政协工作正确方向;强化使命担当,紧扣改革发展履职尽责;把握民主真谛,深入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增强素质本领,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

  就做好今后的政协工作,陈泽浦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力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的关键一年。今年市政协工作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东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按照“提高质量、补齐短板、打造品牌、增强实效”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献计出力。要着力增强协商民主实效;着力补齐民主监督短板;着力打造特色履职品牌;着力发挥团结统战功能;着力提升自身建设能力。

  陈泽浦最后说,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引领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东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东营篇章而努力奋斗!

  生钦勇代表政协第八届东营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他指出,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高度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一年来,共收到提案462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419件,占提案总数的90.7%。其中委员提案397件,民主党派提案19件,界别提案2件,专门委员会提案1件。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94件,占22.4%;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31件,占7.4%;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64件,占15.3%;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210件,占50.1%;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20件,占4.8%。对未予立案的43件提案按规定作了处理。立案提案分别送交90个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17年12月,提案均已办复,委员满意率98.6%。提案中的建议有的已转化为市委、市政府及部门单位的决策,有的推动了决策的实施,有的成为决策时的重要参考,对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美丽幸福新东营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生钦勇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提案工作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提案作用更加凸显,推动了重点工作开展,促进了社会法治建设,助推了热点问题解决,提升了服务管理水平。二是提案办理力度加大,办理工作更受重视,办理流程有序规范,办理协商深化拓展,办理实效明显增强。三是提案服务探索创新,主动培育重点提案,提前征集大会提案,完善提案工作制度,扩大提案工作影响。生钦勇还就做好今后的提案工作提出了建议。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刘士合、杨昌江、吕雪萍、宋波、郭九成、荣祥熙、张庆华、张润国、贾瑞霭、聂建军、朱开国、孙早军、田和友、李金昆、杨梦斌、陈安忠、李永元、张洪山、李俊峰、刘美华、冯艺东、韩利学、赵峰、廖伟忠、王新建、杨同柱;市和胜利油田老领导张秋波、唐生海、张万湖、刘国信、赵芳清、陈锡山、于树健、姜振邦、周燕明、张传堂、席秀海、王少飞、陈胜、王景春、王新红、张惠、温龙亭等。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