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市共完成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346.9万平方米

关键词:2017|老旧小区|整治|改造

  东营网讯 日前,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17年全省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项目的通知》,经各市调整,共确定调整后的2017年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1908个,总建筑面积5387.4万平方米,总户数669660户,其中我市改造项目167个,总建筑面积346.9平方米,共计41767户。

  为解决我市部分住宅小区尤其是1998年前建成的老旧住宅小区普遍存在的设施不配套、物业管理不到位、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市委、市政府决定自2015年11月起,开展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并实施规范化物业管理。在省住建厅改造要求的基础上,我市将改造范围由1995年前扩大到1998年前建设的老旧住宅小区。目前,全市共有老旧住宅小区286个,2015年和2016年已改造146个,共25323户、223万平方米。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本次改造首先从小区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入手,重点包括补建、改建、扩建和完善了小区公共服务用房、居民活动场所;维修小区破损路面、路沿石、井盖;修整和补植小区公共绿地,完善绿化设施;维修小区内各类环卫设施;修缮小区居民健身活动场所和器材;清理整修小区水系、花园;维修改造小区给排水系统、供暖供气系统、电力设施、照明设施等。除此之外,还重点实施了外墙防渗、屋面防水、公共设施维修、绿化补植等跨年度工程以及物防设施和技防系统维修、停车位改造等项目。

  从全市范围来看,东营区改造了辽河小区、海河小区、海丽园小区、市农行小区等105处小区,河口区改造了富海家园、阳光家园、河宁小区3处小区,垦利区改造了实验中学家属院、工行院等30处小区,利津县改造了隆昌地产、翠薇小区2处小区,胜利油田改造了河康小区、光明二小区、河锦小区等27处小区。(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