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教育这一年 率先实现校车公司化运营

关键词:垦利区|校车公司化运营

  东营网讯 12月28日,记者从垦利区教育局获悉,2017年垦利区教育有诸多可喜的变化,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在全市率先实现了校车公司化运营和保安公司化管理。

  2017年,垦利区办学条件持续改善。中小学大班额项目中的垦利区实验一小新建教学楼项目已投用,胜坨中学改扩建项目已完成主体建设。锦霞新城幼儿园、中兴幼儿园如期开办招生。垦利区实验中学、实验一小、实验二小运动场地等维修改造工程建设完成。

  垦利区师资力量不断强化。为中小学招聘教师84人,招聘政府购买服务岗位(非公办幼师)48人,进一步改善了教师队伍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大力实施教师素质提升工程,1人入选齐鲁名校长、1人入选齐鲁名师,新评选区级教学能手174人,新增市级教学能手38人,遴选了37名区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2400多名教育管理干部和教师参加了暑期教师集中培训,实现了教师培训全覆盖。

  教育改革扎实推进。垦利区组织67名教师进行了城乡交流,完成了首期中小学校长职级评审认定和新一轮次教师职称分级聘任,设立了尊师重教基金,激发了教育活力。

  特色打造成果喜人。垦利区实施品牌学校培育行动,积极打造了垦利区黄河口中学大课间跳绳、垦利区实验一小书香校园、垦利区永安中学孔子课堂等一批特色学校。持续加大校园文化建设力度,4所学校获市级文明校园,1所学校获省级文明校园。全力做好省示范性及优质特色中等职业学校创建,创建省级品牌专业1个、市级品牌专业1个。新增山东省示范幼儿园1所,市级教学示范学校2处,全市首批传统文化体验教育实验学校3所,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4所。垦利区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创建成为国家级农村职成教育示范区。推动家长学校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建设,承办了全市家庭教育现场推进会。

  平安校园深入推进。垦利区推进校园安全智能化管理,深化校园欺凌等专项治理。在全市率先实现了校车公司化运营和保安公司化管理。

  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垦利区家庭困难学生救助体系不断完善,实现了家庭贫困学生从学前到大学的资助全覆盖。2016年以来,发放学生资助资金1108.69万元,资助各级各类学生2.8万人次。全民健身蓬勃开展。垦利区加强城乡基层体育设施建设,逐步构建起了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大力培育体育社会组织,15个体育协会和俱乐部共发展会员超过13000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和各类体育比赛,承办了2017山东乒乓球等级公开赛、2017年东营市青少年游泳比赛暨中小学生体育联赛等赛事。组队参加了东营市青少年比赛暨东营市中小学生体育联赛的7个项目比赛,均取得较好成绩。(记者 李红佳 通讯员 褚学旺 张祥山)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