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2018年4月21日开赛

关键词: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

  东营网讯 12月27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2018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将于2018年4月21日上午在我市鸣枪开赛。

  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正式批复的一场全国性质的马拉松赛事,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和东营市人民政府主办。比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赛,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短程马拉松(10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比赛等项目。2010年1月8日中国田径协会《2010年田径竞赛计划》(草案)将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列入全国四个马拉松积分赛之一。自2008年举办以来,赛事规模逐年扩大,影响力日益增强,东营马拉松先后被授予“中国成长最快的马拉松赛事”、“全国马拉松积分赛”、“最佳赛事”以及“马拉松金牌赛。另据了解,2008年第一届黄河口马拉松赛还仅仅是“全国邀请赛”,2012年第五届首次被评为全国马拉松“金牌赛事”,2014年第七届荣膺国际田联“银标赛事”,2016年被国际田联评为“金标赛事”,成为国内继北京马拉松、上海马拉松、厦门马拉松、扬州鉴真半程马拉松第五个获此殊荣的国内马拉松赛事。(记者 闫雯雯)

  相关链接:我市成立田径等六个项目裁判员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东营市体育竞赛裁判员队伍建设,保证体育竞赛公正有序进行,根据《东营市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要求,在东营市各项目裁判员委员会筹备委员会研究推荐、执委委员会议选举的基础上,经东营市体育总会办公室初审公示、审查批准,东营市市级“田径、乒乓球、足球、篮球、自行车、排球”单项体育运动项目裁判员委员会于近日相继成立。

    《细则》规定:市体育局负责全市范围内正式开展的体育运动项目竞赛裁判员管理的监督管理工作,授权市体育总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体总办”)负责相关具体工作。各县区体育局、体育总会办公室负责本地区相应等级裁判员的监督管理工作。本届裁判员委员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任期四年。(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